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正能量作文 > [正能量PK赛]夜空中最亮的星_1500字

[正能量PK赛]夜空中最亮的星_1500字

2016-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的心中或许都有一个偶像吧,这个偶像或许是歌星,或许是演员,或许是政治家,他(她)能给你前进的勇气和动力,他(她)激励你朝着梦想的方向勇敢奔跑追逐,他(她)就这样默默的藏在你的心里,为你加油打气。

  在我的心中,也住着这么一个偶像,当我想要退缩时,她给我前进的勇气;当我脆弱无助时,她给我战胜困境的坚强;当我彷徨失意时,她给我指点方向。她就是魔幻小说《星愿大陆》里的女主角——星染。

  《星愿大陆》是作家彭柳蓉着作的一部校园魔幻长篇小说,主要讲述了主角星染女扮男装穿越到星愿大陆寻找父亲的过程,其间,星染遭遇了各种各样的波折,学会了光明魔法,遇到了老师莉莉娅,还认识了阴月王朝的王子月紫夕,炼金师鸣幽,还有对她一直怀着嫉妒的贵族小姐衣梨。

  整洁的书桌上,放着五本《星愿大陆》,每一本的封面都是星染银发蓝眼的容颜,她时而微笑,时而呆萌,时而可爱,她的每一个动作和瞬间的表情都记录在我的心里,如烙印一样,不易抹去,我很庆幸自己买了《星愿大陆》这套小说,很庆幸认识了星染。

  书中讲道,星染的母亲患了重病,将不久于人世,可她依然想念着星染的父亲星瞳,并且深爱着他,她在生命只剩下最后几个月的时间里,想见一见她一直思念的这个人,星染为了完成妈妈的心愿,决意去星愿大陆,找回父亲。当星染女扮男装,历经艰辛,终于找到自己的父亲时,他却失忆了,他不认识星染了,而且,还要和高贵美丽的芙兰公主结婚。

  星染听到这个消息后,并没有气馁,她知道,这是芙兰公主的阴谋,在莉莉娅老师的帮助下,星染在婚礼上揭穿了芙兰公主和恶魔做交易的阴谋,唤醒了父亲的记忆,最后,终于父女相认。

  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她深深震撼着我,感动着我,她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走入了我的心里,成了激励我的偶像。

  有一次,我写小说思考了好久都没有灵感,我烦躁的把书桌上的东西扔了一地,还是没有任何灵感,眼看着写了大半年的小说就这样半途而废,我也只能对着稿纸唉声叹气。蓦然,我看到了放在书桌角落里的《星愿大陆》,鬼使神差的,我拿起了其中一本,看到封面上银发蓝眼的星染正对着我微笑,脑中就像有一缕清风拂过,使得大脑清醒了许多。是啊,星染面对重重困难,在父亲不认她的情况下,在芙兰公主置她于死地的情况下,在各路不怀好意的人对她追杀的情况下,她都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寻找父亲,无论遇到什么,她都能振作起来,从不放弃,她从来不肯向难为她的人屈服,那怕是她处在生死边缘,依然不屈不饶,我也要像星染一样,面对任何困难,都有战胜它们的自信。

  在星染的激励下,这篇写了长达一年零五个月的长篇小说终于在我手中完工,每一个人物都被我塑造的栩栩如生,呼之欲出,在这之后,我得到的是粉丝的追捧和无数的荣誉,就是在这一刻我决定,我要把写小说这件事进行到底,写完这部小说,我还要构思新的小说,永远都不会放弃!

  星染,你在我心中就是我的一颗星,在我前路迷茫时,你为我照亮前方的路,为我指明路的方向,你陪我披荆斩棘,激励我完成一个又一个在我看来难以完成的任务。也许,别人的偶像是某位歌星,也许,别人的偶像在现实中存在,也许,别人的偶像有一天会在机缘巧合下碰到,但哪又怎样?即使你是虚构的,在现实中并不存在,哪又怎样?你在我心目中存在就足够了,你在《星愿大陆》里存在就足够了,只要能激励我,给我前进的勇气,不是真实的又怎样?

  或许,我永远都不会见到你,永远都不会碰见你,你也永远不会知道,你在我心目中的分量,可无论怎样,你都是我心中的偶像。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习惯心里有你的存在,你在星愿大陆上努力的过好自己的每一天,而我也会在现实中过好我的每一天,是的,青春宝贵,我们都不要负了韶华,我会在你的照耀下,勇敢的去追梦,并且去实现它。

  星染,谢谢你给我勇气,坚强和动力,你就是我夜空中最亮的星!

  初一:陈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简洁自然,结构清晰,心理描写真实,体现出作者良好的语言驾驭能力;语言流畅,行文舒展自如,称得上是一篇较成功的之作;主题与新颖的构思相得益彰。

  美中不足的是,在气氛与场景的刻画上稍显不足,未做到尽善,稍微显的有些遗憾。

  作者可在文章开头或写作的夜晚进行下场景的刻画与气氛的渲染,以便感情能够更加自然的抒发出来,同时使文章的内容更加优质,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