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正能量作文 > [正能量PK]平凡的人_900字

[正能量PK]平凡的人_900字

2016-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拥有着俊朗的面容,多姿的身材,光鲜靓丽的事业,都不是我所崇拜的,而有着脚踏实地的心,那是我所向往的。”——题记

  那一份平凡的事业,在人们的眼中,丝毫不起眼。他们依然默默地坚守在岗位,兢兢业业地工作。他们是——环卫工人。也许你曾嘲笑他们的卑微,但他们用辛勤的劳动证明了自己,让平凡的事业变得伟大了!

  一个寒冷冬日的凌晨六点,狂风肆虐地呼啸着,撕打着窗口,树叶被吹得满天飞舞,路上的汽车行人寥寥无几,外面的温度只有零下1度,路边还有着一只被冻死的野猫。我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惬意地熟睡着。忽然,我突然听到了一阵“沙沙”的声音,并持续了很久,好奇心驱使我打开窗户往外望了望,在路灯的照射下,一位四、五十岁的环卫阿姨正在打扫着我家门前的这一条大街。她有点驼背,四方脸,高颧骨,脸上布满皱纹,两鬓都斑白了。她戴了一个厚厚的帽子,和已经破了几个洞的围巾,穿了一件肥大的夹袄。鼻子被冻得通红,手都开裂了。

  只见她拉开阵势,有力双手拿着很大的一把扫把,开始清扫着杂乱无章的地面,先是把大垃圾扫成一堆,接着拿了一个小扫帚开始细致地清理,扫的同时还跳上那么一段舞,哼起一首歌,把扫地当作了一份乐趣,虽然很冷,但她却没有休息过。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多,她对每个人都热情打招呼,脸上永远洋溢着笑容。

  环卫阿姨就这样打扫了2个小时,原本杂乱无章的大街弄得干干净净,她也气喘吁吁,拍下身上的灰尘,脸上依旧荡漾着温暖的笑容,像个快乐的小女孩,也仿佛是对自己的劳动感到一种自豪。“鸡蛋,馒头,豆浆!”卖早餐的老板呦呵着。“老板,给我来两个馒头和一杯豆浆。”她和蔼地询问老板,用龟裂的手数着已经揉皱的钱,然后递给老板。买来早餐后,她便大口大口吃了起来,又露出了她那灿烂般的笑容!然后背起她的劳动工具,回家了,望着她渐渐消失的身影,我的眼眶湿润了,这个阿姨脚踏实地地工作令我感动,我也要学习她的品质。

  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因为有他们城市才变得干净,他们也深深地影响着我,让我明白要用自己的劳动创造了自己的价值。不要羡慕别人的光鲜靓丽,也不要认为自己工作很卑微,要脚踏实地地工作!他们是正能量的传播者,平凡的工作者——环卫工人。

  初一:王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虽为一件小事,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晴之笔,较好地凸现了文章主题;文中一系列表现人物动作的动词运用得准确,衬托手法运用得好。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语言稍显直白朴实,亮点不是很明显;对场景与气氛的刻画稍显不足;对比上力度不够,应重点突出环卫阿姨平凡辛苦的劳作与开朗知足的性格。

  凌晨6点钟天还没有亮,作者可以借环卫阿姨在路灯下劳作的样子烘托下气氛,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