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相信“懒”也是一种享受_1200字

我相信“懒”也是一种享受_1200字

2016-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懒,意味不愿意做某事,与“勤”相对。古人语:“懒,懈也,怠也,一曰卧也。”或是:“吾少懒学问,晚成人。”可谓是把“懒”一字给贬到了粪坑里,再也不得翻身。可在我看来,“懒”也未必不是一种享受。在某个连阳光都慵懒懒不想动的下午时光,是学生的你,是老师的你,或者是某个上班族的你,抛开堆积如山的作业,令人头疼的学生,或者是那让脑袋打结的公务,穿上你的旧帆布鞋,背着一个破破烂烂牛仔包,带上你的相机,像网上说的那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或许你会来到某个正值花季的好地方。

  浮浮沉沉的馥郁花朵在叶中闪烁,这是紫藤萝。紫色的花朵像一条瀑布一样从上一直开到下,如梦似幻,让人误以为来到了仙境。美艳似骄阳的艳丽花朵在空中摇曳多姿,这是木棉花。远远望去,大朵大朵的殷红娇花恰似一团火在树上燃烧,却更会让人联想到夕阳下山时那烧红了半边天的火烧云。宁静洁白的淡雅花朵盛开在一片原野,仿佛是天上飘下的绵绵白云,因贪恋凡间的繁华,自愿变成花朵看世间浮沉。在梵语中,它被称为曼陀罗花。

  或许你会来到某个风中带着湿咸的海边。

  早晨,旭日从海中缓缓升起。海面撒上了一层粼粼的波光,似是天上的星辰一不小心就坠落到海底。如果海面很浅的话,你就发现,天上的白云还有天空的蔚蓝都被海面反射,正应了张岱的那句:“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假如是在日本,那海面下一定会有铁轨,供列车行驶,就像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中一摸一样,只不过没有小白龙罢了。

  或许,或许,有太多的或许。但对于我来说,最窝心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小房子。

  家中早就架好了葡萄架子,现在正是葡萄长叶的大好时节。

  灿灿暖暖的阳光被葡萄叶子剪成细细碎碎的婆娑光斑,像一群小精灵,温柔的在散发着墨香的书页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自家的肥猫窝在藤椅上,油水光滑的皮毛在阳光的映衬下散发着暖暖的光晕。我去挠它,它也只是懒懒的哼唧哼唧,连眼睛都不睁开,做足了一副享受的模样。心情好的时候,我也会陪着它一起坐在藤椅上,看着心爱的小说,沉醉在惬意的下午时光中。在暖阳的亲吻下,身体渐渐的就有了倦意,我也不抵抗,就这样任睡意一点点入侵我的神经,连书掉了也没发觉,颇有“浮生偷得半日闲,手倦抛书午梦长”的意味。

  “懒”,其实也何以很好。赵长卿有“娇慵懒画眉”的享受,偷得一时小懒;释文珦有“吾虽万事皆慵懒,春草生时亦有诗”的随意,有着自己的轨迹;王哲也有“乐清闲,恣情慵懒”的惬意,品味着“懒”的意味。着名诗人李涉不就是在一个清幽的小竹院里,小小的“懒”了一下,才有流传今的“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么?

 “懒“这个字,或者说是这种行为,在我看来其实是人生的一种莫大的享受。当然,我并不是说,要将”懒“贯穿整个人生,做一个真正懒的人。这种懒,不是我想要的。你只需要在压力大的时候,小小的”懒“一下,相信我,这会是一种享受。

    初三:张焱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