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殇_900字

殇_900字

2016-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什么叫做结束,仿佛世上不存在绝对的存在与逝去。

  ---题记

  人生是一辆驶向坟墓的列车,途中会经过很多站,每一站都会有人上车,同时也会有人下车。就如那句话“悲莫悲兮生离别,乐莫乐兮新相知”,分别时,同时也迎来了初识。我们不应总沉浸于悲伤中而忘记向前看,以致于又错过了新的风景。

  十月的雨,总会让人不自觉地悲伤起来,正值秋天,本就是悲伤,更何况是下着毛毛细雨呢?我敬佩刘禹锡,他豁达乐观,即使在秋天,也能吟上一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而我就只能在秋天独自忧愁,独自忧伤,独自怀念。人是群居动物,总会感到些许寂寞,即便是习惯了寂寞的人也是。我不怕寂寞,却也怕在人群中明明是笑着的,内心却还是寂寞,这种寂寞是最可怕的。

  其实人生真的很漫长,漫长到让人无法想象,同时,人生又很短暂,短暂到一眨眼就过去了。

  细细的小雨砸在我身上,砸痛了我的心,不知不觉就悲伤起来,对自己命运的不满,对生活的不满。最爱独自一人静静地走在雨中,却也不撑伞或是一个人插着耳机在雨里骑自行车,偶尔观赏一下路边荷塘中干枯的荷叶的梗。有时会选在一个大风天或是大雪天,一个人去野外散散心。这时,我的心情便好了不少,至少可以暂且忘记一切烦恼。

  最讨厌离别时的伤感,离别不一定要难过,有时还可以抱着一种祝福对方和期待未来的想法。那样,即使是分别,也不再显得伤感了。

  是的,亲爱的朋友,再见,不要难过了,我们都会好好的。要记得保重哦!

  太阳会落下,这仅仅是今天的结束,并不代表明天。明天,太阳依然会升起。

  ---后记

    初三:徐晓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