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那天,风和雨的相遇_800字

那天,风和雨的相遇_800字

2016-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问我,春夏秋冬你喜欢那个季节。我说,秋。别人总会很吃惊,因为大多数人都喜欢春,夏,冬之类的。没有为什么,只因为那个季节是风雨相遇的季节。

  风,一个使人充满迷茫的字眼,别人提起风,总会想到狂风怒号,风雨交加之类的,总之不是好的词。在大多数人的眼中:风,是上天的宠儿,是四季的使者,在别人的眼中是不可亵渎的存在。

  雨,一个使人感到亲切的字眼,大抵因为杜甫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吧,在世人眼中雨总会带来收获的时间,雨是上天的恩赐,是上天恩赐于它的子民的。春天,风来了,雨总会姗姗来迟,错过与风相遇的最好时刻,姗姗来迟的雨只能触到风的余温。

  夏天,雨来了,风总会急急忙忙的赶来,错过与雨的相遇,最后只能与雨的泪水相遇。冬天,风等到了雪,不是雨,风愤怒了,带着愤怒卷席人们,风雪交加,为世界披上洁白的衣装。

  而秋天,风按时到了果树下,雨也来到此地,与风一起谈笑所见所闻,周围的植物感受到它们的快乐情绪,欢快的成长,秋末,风雨要分别了,在植物的面前演奏了世间的自然之乐,果农乐的齐齐说好。在此为风雨的下次相遇做好一切准备。

  有一年的秋天,我同母亲在田野农作,本来万里晴朗的天空,瞬间布满阴云,母亲总会叫到“要下雨了,快来避雨!”母亲的身后有一处遮雨的地方。我总会嘟起嘴巴说道“又下雨了,不能玩了,雨好讨厌啊!要是世间没有雨就好了”面对我的胡言,母亲只是无奈的笑笑,蹲下来摸着我的头说;“孩子,雨是人们的好朋友,没有雨就没有我们现在吃的白米饭啊!”母亲的解释我总是一知半解,似懂非懂。滴答,滴答。下雨了,我好奇地伸出玩的脏脏的小手接雨玩,雨凉凉的,滑滑的,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黑黑的手立刻变得干净了,白白的。我总会大吃一惊:“哇!雨真好!”。似在回应我一般,雨下的更大了,伴随着清风的袭来。

  后来,长大了,不再像小时候那样顽皮,对任何事物都漠不关心,独独对它们:风,雨,一如既往的喜欢,喜爱。每每到秋季,总会有种别样的心绪萦绕在心中,我知道,那是心对风和雨的呼唤。

    初三:肖子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