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趣_800字

童趣_800字

2016-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夜我刚读完林海音的那一本《城南旧事》,今夜我便难以入眠。因为我想起那段时光。

  我的家乡在很远的一个地方,那里有大片大片的青草地,嫩绿的油菜田。在阳光下折射出光彩的嫩芽倒映在水面上。那里的空气清新有舒畅。

  春天的时候。我们院的几个小娃特别爱闹,喜欢爬到半山腰去采那些小小的树芽芽,一群乳臭未干的小孩子有序的排队爬山,一边走一边摘果子,一边品尝。我现在都记得那一整片林子都被我们“折磨”得“半死不活”,一片狼藉,现在想想也好笑。春天万物苏醒的季节,油菜花也在这个时候开了,大片绿色的油菜田被这银黄的小花点缀,好一副美景。那时候,大人们却不让我们结伴出来玩。他们总是有很多理由,说些我们会弄坏了田,现在要吃饭了,天太黑了什么的……春天,就这么年复一年的过去了。

  日子长了,夏天也到了。大人们见我们乖了一时,也不再管得那么严。这时一丁点大的孩子会跟着大孩子后面跑,我们啊抓蛐蛐,扑蝴蝶,打水漂……一片片小瓦砾被我们丢进河塘里,瓦片飞速的接触水面,再腾空而起,又飞快的划过水面,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在阳光的照射下变成一道道彩虹,平静的水面泛起片片涟漪,迸溅出的水花,有几滴洒在塘边的荷叶上,晶莹剔透的水珠躺在上面调皮地打着滚。

  秋天无非就是满满的丰收,一筐筐的蔬菜水果,花生,玉米堆成了小山,大人们乐呵着擦汗水,我们这些孩子们围着果实,边吃边玩,好不热闹……一瞬间我好像长大一点,长高了一点。原来,是这些美味的果实养肥了我。

  白雪飘飘,家乡的冬天开始下雪啦。我顶着个球似的肚皮跑出去和小伙伴们玩雪,推雪,做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那年冬天我记得我感冒了,爷爷奶奶让我吃药,死活不吃逃了出去,从西巷口跑到东街头,累了就停下,饿了就四处去蹭吃,淳朴的他们来者不拒。

  又一年夏天,我离开了家乡,和父母一起生活。回忆在这里结束。我每当想到那些年,心中便洋溢着一种幸福的味道,我的童年还真是有趣啊!

  初一: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朴素,中心明确,构思合理,行文层次清楚。文章虽短,但叙述生动。描写细腻,生活气息浓厚,遣词造句准确传神。文章将家乡的景象写得细致入微,字里行间透露出阳光般的温暖,使文章的主题自然而然升华到了较高的境界。

  文章写得不错,希望作者再接再厉,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