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花径已扫只待故人归_750字

花径已扫只待故人归_750字

2016-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年,桃花开的正盛,它没有玫瑰那样妖娆的红,但却有可爱的粉红;没牡丹那样的高贵,但却有少女般的文雅;没有夜来香那样的特别,但却是那样的迷人。

  他安居于这片桃花林中。而他,夜半醉酒,误入这片桃红,与他相见。他站在朦胧的月光中,眉眼清明,周身满是幽凉静谧。他竟脱口一声“姑娘?”他眉头微皱看向他,却并没说什么。见他没反应,他竟放声歌唱,估计是早已醉了。

  日后,他拥炉温酒,他长歌相伴。意兴浓,酒微甜,他们谈笑世事,笑说“知音难寻,相见恨晚!”可他,倦鸟池鱼,已然心如止水。而他,风华正盛,向往的仍是那些未曾得到的盛世功名。于是,他离开了这片桃花,离开了他,去寻那个在圣贤书中期盼了无数次的京华浮梦。临行前,他问他“可知伯牙绝弦的故事?”他摇头,他便一一说给他听。

  寻梦不免心累身乏,他思念他,殊不知,他也同样牵挂着他。

  春刚到,他便写信给予他。“知道你要温书,不敢多打扰。我独自一人游了许多山河,溶溶月色把河照的如星空一般。萤火漫天飞舞,甚是美丽。可我却是一人,多怀念以前与你在一起的日子。这里的桃花又开了,你什么时候回来?”之后,他又写了许多信寄予他。“好久不见,时常回忆起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我酿了桃花酒,可愿回来与我共饮?……”“花径已扫只待故人归。”……字里行间,白纸黑字,饱藏了多少牵绊与期盼。可他不甘于现状,根本读不出这深情。

  战乱爆发,他装哑避人耳目。他听说他哑了,他匆匆赶去见他。他此时虽已憔悴不堪,却依然温润而笑。他不由泪光闪动,哽咽不能语。此刻他才知牵肠挂肚是怎样的苦,伯牙绝弦是如何刻骨的痛。如若人生不曾相遇,他绝不会相信,这世上有一种人,只要看到他就很温暖。

  多年后,他回到那片桃花林,只是物是人非。山绿了又白了,桃花开了又落了,只是少了他。桃花依旧粉红的可爱,可这却少了往日的温暖。

    六年级:史梦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