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金色的童年_1000字

金色的童年_1000字

2016-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远处寻”。看到这句诗,我总会想起那段已经渐渐离我远去,无限怀念的童年时光。我的童年时光大多在奶奶家那个小院里度过,那儿没有太多的城市的喧嚣,没有被电子产品所统治,更没有任何的烦恼。

  想到这里我便更加怀念那段难忘的时光……

  那时的我,还真如追黄蝶的小孩儿,天天蹦蹦跳跳,在奶奶家屋子后面荒芜的田地便是我的乐园。春天拽着风筝奔跑在巷道,夏天在田地里追小蝴蝶,找蚂蚱,蟋蟀,采许多野花扎成一束花,放在鼻子下面贪婪的闻着。也是在这个时候,我认识了邻居家的小孙子,和我一般大的小男孩子,他是我童年的小伙伴,我和他时常找来一些废弃的“杂物”加工成小车,飞机,机器人等等,虽然外表跟城里玩具店里的差了点,但融入了我们两人的心血而显得弥足珍贵。我们十分珍爱,这些家伙让我们天天快乐的度过。

  快乐的事情还真不少呢,有一天,乐乐飞奔来我奶奶家,说发现有个什么什么,有个……(当时没太听清,但是想的一定是好玩的事情).我俩便跑过去看,没想到,在外面赫然放着一个纸箱,我壮着胆子打开了一看,哇哦,里面意然是一条刚出生不久的小狗!那是一条全身黑,四足有点白的小狗,三角形的耳朵耷拉着.我和乐乐高兴坏了,立马抱到屋里,先给他冲了个澡,用一条毛巾裹在身上.找来一个小碗,倒上自己喝的牛奶。这了一会儿,它看起来好多了,慢慢地熟识了我们,就这样一天又一天,那只狗被我们俩个轮流喂食,照顾,它陪我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你不小了,该上幼儿园了。”随着大人的这么一说,我在家里一天玩到黑的日子便不多了。我在一所极其简陋的私人小院上托儿所,虽然学生不是很多,但是老师的态度和责任并不比城里差。老师都很有爱心,爱护小朋友。这样的学校就特别对我有吸引力,天天坚持上学,即使在那年秋天下了一个月的秋雨,一路泥泞难行,我还是穿上我的小雨鞋,跟在爷爷的身后一步一步走到幼儿园去。那所叫做“阳光乐园”的幼儿园正如名字,老师阳光,友善,是孩子们的乐园,是我的乐园。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转入了县一幼,接受了更加专业的教育,进入了条件,设施都好的学校,也开始了一早告别父母独自生活一天的学生,也象无数年孩子一样,踩着前人的脚印,向前向前,和无忧无虑的童年告个别。

  仔细想想,我的童年虽然不如其他人那般的“现代代”有故事机,有游戏机,有电动汽车,有数不清的电子玩具,但是正因为些,才有更多的时间来看看大自然,观察小蚂蚁,我的童年也是多彩的,它照耀着我金色的人生,童年是朴实的也是金色的。

  指导教师:杨堪旺

    六年级:田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