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智甩跟踪者_1000字

智甩跟踪者_1000字

2016-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在我二三年级发生的事,那天格外晴朗,是个出门的好日子,但没想到,我竟在这样的“好日子”里“大祸临头”了!

  我欢快地漫步在荫道小径上,突然背后上一片发凉,总感觉有鬼在跟着我,我心一沉:不是吧?难道是在跟踪我?!我不会这么倒霉吧?不对不对!现在要讲究科学!哪来的鬼啊!可如果不是鬼的话……难道我被尾随跟踪了?!这简直比遇到鬼还危险啊!

  我想到这,心脏便扑通扑通地起来,但我不能这么果断地下判断,还是求证一下为妙。我小心翼翼地将脑袋偏转一点,用眼角的余光向后看去——妈呀!正有一个人躲在树后面,手搭在树干上,将头露出一点盯着我这边看呢!

  我急忙将头转过来,心想:呼~幸好!幸好!他还没有发现我已经返现了他!可是,现在该怎么办呢?难不成我注定要栽在他手上了?不对!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还是想办法把他摆脱掉吧!可是要怎么做呢?

  我陷入困境之中,突然想起了老师说的话:“同学们!当我们被人跟踪时,该怎么做呢?没错,我们应该赶快逃到人能多的地方去,这样坏人也就束手无策了”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我心中有了这样一个妙计,自然不在慌乱了。于是我一会儿捉捉蝴蝶,一会儿踢踢地上的垃圾,当然也不时地用眼角的余光瞄跟踪者一眼,他比原来靠的越近了,似乎有点迫不及待地想把我劫持了呢!

  但我突然意识到一点:这里离市中心、游乐园诸如此类人多的地方太远了!我不免抱怨自己起来:哎呀!我真是笨啊!为什么要来这样偏僻的地方呢?在短时间内,根本到达不了人多的地方,嘛!这下好了,让坏人有机可乘了!

  正当我再一次陷入困境时,一位中年大叔向我这边走来。我那古灵精怪的脑袋转念一下:诶?也许他可以利用一下呢!

  我张口便喊道:“爸爸!你终于来接我了!”

  果不其然,跟踪者发现有一个大人在——更何况是一个高大威武的大人在,立刻灰溜溜地跑掉了!我自然是欢呼雀跃起来:耶!我真是太棒了!成功摆脱了坏人的跟踪!

  我自然是高兴了,那个叔叔却被我弄得一脑子的糊涂:“小朋友,你是谁?我不认识你啊!我怎么会是你的爸爸呢?”

  听到话音,我突然记起来我在高兴之余竟忘记了这位“大功臣”的存在!真是罪过罪过啊!我立刻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这位叔叔,他不仅没怪我利用了他,还夸我是一个懂得随机应变的机灵的孩子呢!他还说,要是我真是他的女儿,高兴还来不及呢!听到这番话语的我,心情自然是锦上添花啦!

  今天的这番惊险又刺激的“巧夺尾随跟踪者”不仅带给我了好心情,更是告诉我了一个真理:在人生的道路上肯定还会遇到更多更大的危险,学会生存是我们一定要学会的本领,否则你随时都有可能被别人“绑架撕票”哦!

  六年级:林紫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取材真实生活,选材恰当,很有新意,段落分明,过渡自然,情趣盎然,可读性强。内容构思巧妙,善于选点展开,文章描写了一件小作者智甩跟踪者的故事,行文跌宕起伏,耐人寻味。

  文章写得很好哦,充分体现出小作者的聪明与才智,真棒!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