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爱与光明_800字

爱与光明_800字

2016-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的一生只有一双眼睛,因此,我们要爱护我们的眼睛,才能获得永恒的光明。

  有时我在想,如果我是一个盲童,我的生活将会怎么样?我曾这样猜想,如果我是一个盲童:我的父母一定会很担心我,到处给我找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生,希望治好我的眼睛,让我重见光明;我的同学,那些富有爱心的同学,也一定会很担心我,想尽各种办法帮助我;但那些骄傲自大的人,一定会认为我是一个怪物,因而远离我,歧视我;社会上的一些好人、我的好邻居、亲戚他们也一定会帮助我们家,帮助我,关心我。这样的我从小就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好好生活,努力学习,自强不息;长大后,我要为盲人事业服务,帮助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报答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报恩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替别人服务。

  美国的海伦·凯勒小时候因一场疾病而导致幼小的海伦成为了一个盲童。小海伦自暴自弃,经常躲在角落里自己默默地哭,谁也不知道。直到家庭导师安妮·莎莉文小姐来到了小海伦身边,小海伦的性格越来越开朗。莎莉文小姐教小海伦读书、写字、说话……长大后,海伦竟然考上了着名的哈弗大学,这对一个盲人来说是不可思议的,这简直是一个奇迹。海伦·凯勒的一生都在为盲人服务,她的精神可嘉。

  海伦·凯勒曾经说过:“黑暗将使人更加珍惜光明。”是啊!作为盲人对光明倍加珍惜。作为眼睛健康的我们与上面的盲人相比,真是愧疚难当。我们更应该珍惜光明。珍惜现在学习的大好时光,扎扎实实地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来,从小学好本领,长大才能报答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才能担负建设现代化强大祖国的重任。爱我中华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应有的情感;没有真才实学怎么能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呢?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学习,不断积累自己的知识才能,明天才能把自己的爱奉献给伟大的祖国!

    四年级:谈靖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