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正能量作文 > [正能量PK赛]那天?那地?那光_900字

[正能量PK赛]那天?那地?那光_900字

2016-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团团出天外,煜煜上层峰,光随浪高下,影逐树轻浓。

  ——题记

  阳光照耀大地,阳光洒满大地,阳光温暖大地。我伫立在辽阔的大地上,双眼望着天空,一缕缕阳光穿过我的心扉,突然我感到阳光是多么的温暖,给我奋发向上的力量。

  望着手中的试卷,心里感到很压抑。走出校门仰望天空,灰压压的一片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正如我现在的心情一样低沉。不久,雨就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了,行人们加快了回家的脚步,而我却漫不经心的走在街上。

  不知不觉的走到了一个小亭子里,抬头向远处望去,眼前有一棵小树,树的叶子被雨点冲刷着,就像此时的我,看起来是那么的无助。渐渐的,雨越下越大,风也变得愈加狂妄起来,仿佛是在嘲笑我的无能。望向身旁的小树,那棵小树被暴风雨吹得摇摇欲坠。我心中升起一丝不屑:“都快要被风吹断了,还垂死挣扎做什么?”心中想着,原以为它会被暴风雨吹断,我却看见它的树干始终岿然不动,这不禁让我心中生起一丝敬佩。

  不久,风变小了,雨也越下越小。蒙蒙的细雨打在小树身上、叶子上,没有了暴风雨时的猛烈,只有蒙蒙细雨的柔和。阳光透过阴云倾洒在小亭的每个角落,倾洒在经过暴风雨摧残的小树的身上、叶子上。晶莹的雨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耀眼的光,与泥土的香气融合在了一起。那棵树并没有像我预想的那样向暴风雨低头,而是不惧困难,迎难而上。雨后,它轻快地抖着身上的雨水,满树的叶子被雨水冲洗得发亮,不知怎的,这时的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有生机。

  那阳光透过阴云,透过树叶,洒在我的脸上,洒在我的心头,也拂走了我心头的阴云。心中突然明白了什么,心情也随着这光变得明亮起来。

  人生有高峰有低谷,如果把这低谷比做风雨的话,那高峰就是风雨后的阳光。这阳光会照耀大地,会洒满大地,会温暖大地。而我伫立在这辽阔的大地上,双眼望着天空,一缕缕阳光穿过我的心扉,突然我感到阳光是多么的温暖,给我奋发向上的力量。

  初二:褚晨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围绕正能量进行;对于景色的描写,语言简练而准确,联想则为触景生情,情景自然融合,全文清新秀逸,朴素而不落俗淘,值得借鉴。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对于景色的描写稍微有些多,一般都是借景抒情,寓情于景。

  作者应注意写作重心,写景目的是助于抒情,重点应该在于事与情的描写,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