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正能量作文 > [正能量PK赛]鼓励_750字

[正能量PK赛]鼓励_750字

2016-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道路中,最能使人感动的,是鼓励。它们如夜空中的繁星般,点缀着我们的生活;它们又如一盏盏明灯般,指引着我们人生的航向……

  记得不久前,我们在山青世界进行了一项激动人心的项目——攀岩。记得当时还没爬到一半,我就有些体力不支了。手心中细密的汗珠,脚也十分酸痛,不住得抖着。汗水淌进了我的眼睛,我迫不得已地停了下来。我的眼睛酸痛不已,却不敢空出手来擦一下。进退两难地停在半空。这时,我隐约听见了几个同学的声音:“马彦升,加油!”那声音不算大,但那不大的声音却像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房。渐渐的,那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竟变成了一声声亲切温暖的呐喊,那一声声呐喊,喊进了我的心中。我寻声望去,无意中碰上了一对目光,刹那间,我竟呆住了。那目光竟是如此坚毅,竟是如此温暖,那目光中似乎包含着对我的千言万语,有对我的鼓励:“加油!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们相信你能行的!”也有对我微微的责备:“怎么能停下呢?要为同学做一个榜样啊!”还有更多的是希望我恢复信心:“不要灰心,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克服困难,一定能成功的!”小小的一个眼神,却带给我许多的勇气,哪怕是责备,在我心中都比蜜还甜。我并没有细看那目光究竟是谁的,但我发现,全班的每一位同学都用这样坚毅而温暖的目光望着我,49束目光,为我送来了49份力量。伴着同学们的加油、鼓励,自信的微笑重新爬上了我的面颊,我再次踏上了前进的道路……在登上顶峰的那一刻,加油声变为了掌声的欢呼声,我将感激的目光投向同学们,却发现,他们那原本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化为了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仿佛获得成功的不是我,而是他们。看着同学们那可爱的脸庞,我的视线渐渐模糊了……

  鼓励,不需要惊天动地,也许只是一个眼神,一声加油,便能使人充满力量。那一天,为成了我记忆里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永远都是那么娇艳,那么美丽。

  五年级:马彦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全文节奏明快,语言清新,始终洋溢着诙谐与风趣,读来其乐无穷;虽为一件小事,但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晴之笔,较好地凸现了文章主题。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中间段落篇幅过长,容易引起读者阅读疲劳,在一开始便失去阅读兴趣;语言稍显直白,写作亮点不是很明显,叙事有些平铺直叙。

  小作者不妨使用些修辞方法,使文章语言更加生动有趣,还要注意段落的合理划分呦~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