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忘不了那雨天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忘不了那雨天_800字

2016-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倾盆的大雨从空中倾泻,不停地打在树叶上、没入泥土里,发出滴滴答答的响声。树枝随风摇坠,像没长大的孩子向大人索要糖果一般,愉悦地汲取着雨水。“嗒嗒嗒”的脚步声打破了此间的节奏,一少年双手高举挡头,狼狈地从一棵树下跑到另一棵树下,嘴里念念有词,从他那幽怨的神情中不难猜出,他在抱怨老天竟选在他没带伞的日子里下雨。

  “嘶,阿呀,好大的雨,回家又要被欧巴桑收拾了。”少年扯了扯身上湿透的衣服,摇头晃脑,神情说不出的凄惨。滴答滴答的声音由远到近,阵阵雨滴落地的声音携着脚步声从身后传来。他皱了会儿眉头,决定离那陌生的脚步声远一点,便加快了脚步。怎知,身后的脚步越踏越急,亦步亦趋。他的眉头皱得更紧了,脸上却露出与他年龄不符的冷静。他默默地停下了脚步,右手伸入口袋里。“小弟弟,你等等我。”多有魔力的声音啊,竟使得少年挤皱的眉头得以舒缓,慌乱的内心得以平静。虽然也许是心理作用,但是感觉连雨势都减弱了不少。

  她快步走到了少年的身侧,顾不得喘口气,将雨伞举到两人头顶。“小弟弟你这么淋雨会感冒的,你的爸爸妈妈呢?”少年望着地上的水坑闷不做声,好似水中有什么奇妙的东西吸引着他,其实是紧张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见少年不吭声,再次出声道:“走,姐姐送你回家。”一句句温声细语好似初春的阳光,将冬日的冰雪融化,将少年的防备温柔地带走。少年猛地点了点头,而后,默默地松开了待机着的手机,从口袋里抽出了手。她撑着伞,不时地对少年发问,少年时而点头时而摇头,却始终没有把头抬起来。

  雨停,天晴,人亦停。“我就送你到这里吧,你可以自己走回家吗?”少年重重地点头,向前走去。突然,少年停了下来,声如蚊呐地说道:“谢谢你。”少年抬起了头,迈开步子向前跑去。“不用谢!”她如是喊道。阳光映照着少年红彤彤的脸,他咧着嘴,开心地笑了起来。

  雄鹰不会忘记蓝天,因为它在那里可以自由地翱翔;我不会忘记那雨天,因为我在那里感受到了温暖。

  初三:张天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交待得十分清楚,起到总领全文的作用;全文语言流畅,行文舒展自如,自然洒脱,称得上是一篇较成功的之作;头尾照应,中心明确,结构完整。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文章首段篇幅可以像结尾那样,尽量简洁一些,将"嗒嗒嗒"及以后的文字单独划为一段,每段篇幅长短交错开来,效果会更好些。

  建议作者在文中多加入些人物的心理活动描写,做到边叙事边抒情,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