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2016中考作文练习题:劳动的意义_1000字

2016中考作文练习题:劳动的意义_1000字

2020-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社会的整个体系即是由劳动为基石组成,除去那些冗杂的柴米油盐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是生活唯一的声音。而每一次劳动,都有他的意义。
  老舍先生就是一个在劳动中找到乐趣的典范,养花本是一个劳累的事,可老舍先生在其中找到了属于他的乐趣,又何尝不是呢?无论多劳累的劳动,都可以从中找到属于你的乐趣。
  又是一个艳阳日,受到社区邀请的我们应邀去社区参加义务劳动。“这不是折磨人吗?社区有清洁工还要让我们来做这个事。”我不满的和同来参加义务劳动的学生们发着牢骚,“就是就是,这么热的天还喊我们来干这个。”“不知道会不会给我们发一个冰激凌。”社区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个人一个塑料袋,对我们下达了指令:就在这个小区里大家把看到的垃圾都捡拾起来。我们自发的两两一组,每人管辖一片区域,捡起了垃圾。就在我弯下腰准备捡起今天的第一个垃圾时,一对青年男女捂着嘴快步的走过我的身旁,还不停的对我指指点点时,我丢开了垃圾袋,嘴里还叫着“不捡了,不捡了。”我的同伴用胳膊肘顶顶我,劝我说:“快捡吧,捡完好回家。”我“哼”了一声,一屁股坐在地下,我的同伴也“哎”,一屁股坐在地下“我也不想捡了,社区真是的。”“就是就是。”就在我们发泄着不满的时候,一位清洁工爷爷走了过来“小朋友,起来吧,地上凉。”我的同伴连忙起身让开,清洁工爷爷这才拿起扫帚一丝不苟的扫起来,听着那刷刷的扫地声,我们这才想起我们的任务——打扫卫生,看着这位年迈的清洁工佝偻着背打扫着本该属于我们劳动的区域时我们脸红了,我第一次觉得清洁工这份职业十分的高尚。本该就是啊,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城市美容师们,每月拿着那么低微的工资,他们的乐趣又在哪儿呢?
  哦,我懂了——他们的乐趣就是为这个城市披上一件干净美丽的外衣。
  我走过去,拉拉他的衣角。“老爷爷。”我低着头,“这个区域本来是我们打扫的,您能……”“哦,是这样啊,当然可以啊!”待老爷爷走远后,同伴过来不解的质问我:“你傻啦?”望着老爷爷渐渐缩小的背影,我一言不发的捡起垃圾来……
  每一次劳动都有它的意义,属于你的意义,你找到了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