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材料作文 > 承诺_800字

承诺_800字

2016-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给人一个诺言,很容易。能坚守,却很难。它就像是挂在高枝上的果子,你能看见它却难以触摸。

  那天,是国庆放假期间。我坐在去外公家的大巴上,我知道很快就会到家的。只是习以为常的拿出手机,把玩着。突然,车子急速地停了下来,并没有到家。我看见一群年龄不超过六岁的孩童排着队伍陆续上了车。看样子,国庆假日让他们也能回家了。由于临近假期的关系,车子上再没有多余的位子了。那群小孩子在摇摆不定的车厢里站着。他们的脸,是黝黑的;他们的眸,是清澈的;他们的衣,是肮脏的。他们是大山的孩子,从小就生活在农村,我并没有远离他们,因为我原本也是在农村生活的。

  车子,突然刹车了。一群孩子们的身体往外倾斜,我急忙把他们给拉住了,一面摔倒。一个背着蓝色书包的小男孩非常感谢我,还特意道谢。我没有想到,小男孩会向我道谢,于是我高兴地问他:“小弟弟,你要不和我挤一挤坐下来吧!”小男孩看看站在他身旁的男孩之后拒绝了。我本来以为男孩是因为腼腆,所以拒绝的,而他后来说的话却让我惊呆了。“姐姐,我和我的同学约好了的。我要和他一起站着。”我知道,站了这么久他的腿一定酸了。可是他却愿意为了一个并不是特别重要的承诺却咬牙坚持着。我的鼻子酸酸的,将脸侧过去,望着窗户外面有许多稚童在结伴玩耍。虽然没有像样儿的玩具,虽然没有什么高级的设施。但,他们依然很快乐,因为有友谊这根线牵绊着。我低下头去,打开手机里的通讯录看着里面得按话好吗。几乎都是儿时的玩伴,会像上一次的通话早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我很惭愧,拨通了一个电话放在耳畔:“拉拉姐姐,我想你了。”

  车上的人少了,留下两个并排的位置。两个孩子乐呵呵的一起坐下了。我心的一句话却埋下了一颗守信的种子。

  每个人都有许下承诺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守信与不守信的选择,当你选择守信时,你会丢失一些东西,却能获得一种品质!

  儿时的玩伴,你与多少人还保持着联系呢?你还能清楚的念出他(她)的名字吗?那些年小小的承诺还曾坚持过吗?认为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友谊,却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的遗忘着。

    五年级:王发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