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诗词王国_650字

[超新星小学组]诗词王国_650字

2016-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CCTV1台正在播一档节目,叫做《中国诗词大会》。每周五晚播出。这款节目由董卿主持,每场还有两位嘉宾。每场会从“百人团”中选出和选手同步答题正确率高、时间短的前五名的人参加下一场的比赛。而这百人团也是从上千位报名者中挑选出的106位诗词达人,这些诗词达人中还有几位外国友人和小朋友呢!每场有一百位坐在百人团的席位上,还有5位选手和一位擂主。这样的比赛,能不激烈吗?

  每一期比赛中,都会有一首开场诗,如《将进酒》、《山居秋暝》、《望岳》等,在声光舞美的配合下,别有韵味。主持人董卿和4位点评嘉宾康震、蒙曼、郦波、王立群的妙语连珠,给节目锦上添花。

  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会有五套题,选手来抽题。每位选手最多可以答十道题,十道题全部答完或答错则结束答题,每道题百人团答错的人数就是选手的得分,每场比赛得分最高的选手就可以成为“攻擂者”,然后和擂主对战,有九道抢答题,答对一题得一分,答错对手加一分,谁先得到5分谁就是擂主。

  场上的比赛十分激烈:有的选手被大家看好,却败下阵来;有的选手一鸣惊人,第一次上场就获得高分;也有实力高高,却运气不佳的选手,十道题全部答对却分数不高;还有实力不浅,多次成为选手,却与擂主之位失之交臂……

  我印象深的有这几位选手:才16岁就两次当上擂主的李子琳;上场起码三次的研究生陈更;三期连当擂主的李四维;创下两百五六十高分的语文老师夏昆……

  在诗词的海洋里,我们所熟知的不过只是沧海一粟。让我们尽情的在诗词海洋里狂欢吧!

  我爱中国的诗词,也爱这生我养我的诗词王国!

    四年级:韩泽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