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需要自我修复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需要自我修复_800字

2016-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最重要的能力之一,是自我修复的能力,壁虎的尾巴断了,靠自我修复让尾巴又重新长了起来,而在逆境之中,自我修复能力,能让自己在逆境中克服困难,从而走出逆境。

  而韩国总统朴槿惠的爸爸正是当时的总统朴正熙,是一个优越的公主,爸爸还经常带她去参加外交活动,并有着很大的理想,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少女,,可一次枪机让死神夺去了她母亲的生命,当时的朴槿惠还在国外,听到这恶号,立马赶回韩国。看到爸爸一脸伤心的样子,朴槿惠决定担任起“第一夫人”的重任,让爸爸不在伤心,而那时的朴槿惠才22岁,盘起妈妈盘过的盘发,穿起传统的韩服,与爸爸一起参加外交会议,而这个经历使她早熟,也使她明白了妈妈担任这个“第一夫人”辛苦和重大的责任,而才从妈妈的噩梦走出来的朴槿惠又遭到了另一个打击,爸爸遭到了自己的部下的枪杀身亡,使自己再次处在逆境中,她把部下告到了法庭,最着名的法官说:我给这样的人打官司才是一个真正的错误。”她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自己的父亲为了国家付出了这么多,接下来换的却是这般结果。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读了一本叫《哲思》的书,这段时间通过这本书的了解,她开始变得乐观豁达起来,不那么困惑了,在2012年韩国总统朴槿惠竞选韩国总统,她也在竞赛中对父亲的以前的事情公开并且表示抱歉。她还在竞选中说了一句深入人心的一句话:我没有子女,我没有父母,我只有这个国家。“然后成功任职了韩国总统的职位,韩国总统在逆境中靠读书来修复自己,使自己走出困惑,走出逆境。

  除了韩国总统朴槿惠以外,还有中国着名的史学家司马迁,因为一些事情而进入大牢中仍继续读书写史记,使当时的皇帝非常愤怒,对司马迁实行刑,使司马迁的身心和身体都遭受到了伤害,然而司马迁仍靠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和自我修复,最终完成了千古绝唱《史记》

  自我修复能让我们走出困难,让自己在自我修复中从而提升自己历练自己,而在逆境中我们要学会自我修复,自我修复可以使自己的心不再那么劳累,获得快乐,成长需要自我修复。

  初三:易珂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能够选择社会中具有典型意义的题材,事件的代表性较强;引用名人名言、经典事例,具有较强的说服力,有力地表达作者的观点。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文章第二段首句主语不准确且语句不够通顺,朴正熙是位优越的公主?是一位天真可爱的少女?需注意细节处的问题"女,,可";"恶号"应改为"噩耗""不在伤心"改为"不再伤心""着名"改为"着名""实行刑";未对《哲思》进行概述。

  文中多处硬伤比较明显,建议作者在以后的写作中需更加认真细致,要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