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700字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700字

2016-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籍是一缕阳光,照耀着我,使我感到温暖;书籍是一位良师益友,无微不至地教导着我;书籍是一杯清纯而甘甜的美酒,让你细细品尝并沉醉于它的清香。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并钟情于它直白的字眼。

  这是一个关于冒险、智慧和勇敢的故事。英国青年水手鲁滨逊由于所乘的货船在海上遭遇风暴而沉没,只有他孤身一人流落到了一个无人荒岛上,开始为生存而奋斗的冒险经历。在这个远离文明的小岛上,鲁滨逊自力更生,种粮食、养牲畜、做木筏,甚至还救了一个土着人“星期五”,最终返回了故乡。

  鲁滨逊身上反映了人类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百折不回的开拓精神,这些精神给予了我们挑战自然的信心和勇气。对比现实中的我们,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我们习惯了依靠大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鲁滨逊呢?他在孤岛上独自生存28年,他又能依靠谁呢?现在,我们不是鲁滨逊,而是过着无比幸福美满生活的孩子,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学习,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呢?我们所面临的一切困难,与鲁滨逊在荒岛上那28年的孤独、寂寞、痛苦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上帝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在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会打开另一扇门,就像鲁滨逊一样,在什么都没有的荒岛上竟创造出了一片生存的天地。所以每个人都应该相信自己,不能遇事就退缩,要敢于面对困难,正视困难,永远往好的一面看。

  这本书告诉了我一个深刻的道理:即使在绝望的境地中也要寻找对自己有利的一面,永远保持乐观向上,对生活充满热情。在一些极端的情况下也要寻找生活的意义,保持对生活的新鲜感,热爱生活,相信生命。这个道理将伴随我的一生,为我成长的道路开辟出一番新的天地!

    六年级:刘佳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