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永不衰落的华夏文明_1200字

永不衰落的华夏文明_1200字

2016-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几天,读了一篇《汉语向英语的投降书》,心中不禁感慨万分,乍看上去,字面朴实无华,没有什么亮点,但是,从深处想想,这仅仅是一场语言的较量吗?或许,这是两个文明之间的较量吧!

  据查,在中国有百分之七十五的学生想去国外留学,百分之八十的国人想去国外定居。似乎国外的兴盛、先进与强大,已让中国人从潜意识里意识到:凡是国外的,就是最好的。

  不可否认,中国目前是发展中国家,目前确实比不上美国、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但是中国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是任何一个文明无法也是不能比拟的!

  一百年以前,因为中国的林则徐向晏宁皇帝建议的禁烟措施,导致英国人决定有武力侵略中国,以建立下一个殖民地。他们以为用士气高涨的士兵与大英帝国的坚船利炮去攻打政治腐败,喜欢内斗,多年不打大仗且年年签订不平等条约的清朝,是绝对稳赢不输的。

  但当他们打进来的时候,当他们听到虎门炮响的时候,当他们清楚的看到平英团的三星令旗时,他们才知道:中华人民是不可征服的!

  七十年前,日本人向中国全面宣战,他们坚信自己能赢,他们有三菱重工,有零式战斗机,有基本不怕死的士兵及强大的航空母舰。而中国人只有不怕死的老百姓,到处乱打的军阀和几条在河里晃来荡去的破船,重工业更谈不上。日本人十分乐观,因为实在没有悲观的理由。

  于是他们打了进来,于是他们打了八年,于是他们输掉了战争。

  中国是世界上最坚韧的民族,毫不夸张。

  所谓的四大文明古国,其实大多数都名不副实。单看名字就知道: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伦、中国。前面带有“古”字的,在历史长河中,已经被人灭掉了N次。只有中国,不管经历过什么,都仍保持着祖国的文化主体与结构。

  因为这一切都已经深深刻入我们的骨髓:勇敢!坚强!无所畏惧!

  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要让中国人知道:他们自己身处一个值得骄傲的民族!自己多多少少应该知道一些关于中国的传统文化与灿烂的文明!

  虽然国外有萨克斯、提琴、小提琴。但是中国有二胡、琵琶、马头琴。

  虽然外国有尼采、达芬奇、高尔基和铁血宰相俾斯曼。但是中国有孔子、王守仁、白居易与千古名相张居正。

  虽然外国有《基督山伯爵》、《死魂灵》与《绿野灵踪》。但是中国有《朝花夕拾》、《围城》与《绿野仙踪》。

  中华,是一个有着无数缺点、无数劣根性的民族,却也是一个有着无数优点、无数先进性的民族。它的潜力、统计学和经济学计算不出,也无法计算。

  傲视群雄,俯视地球,以前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依然如此。

  初三:王若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