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家乡的春节_900字

家乡的春节_900字

2016-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的故乡湖北汉川,腊月到了冬至就开始腌菜:将鱼肉蔬菜撒上盐和各种调味品静置几天然后放在太阳下曝晒就腌好了,这算是一件过冬的必需品。也给春节的到来拉开了序幕。

  二十四过小年,要给孩子们买些鞭炮等花哨的小玩意儿。于是,孩子们欢喜。大人们也忙着办置年货,年味便浓了起来。

  二十五到腊月三十,人们开始吃团圆饭。吃团圆饭前家里要进行大扫除以代表辞旧迎新,家家户户贴春联,准备各种特色美食,祭祀祖先,然后才能坐在一起吃团圆饭。

  大年三十的晚上,也就是除夕夜,大家开始吃年夜饭,上菜时都有些讲究,即使是再穷的人家至少都不能少了一盘鱼和一盘豆腐,因为鱼代表年年有鱼(余),不至于亏空,年年都还过得去。而豆腐寓意着一清二白,家里清静太平。

  吃完年夜饭,就要迎灶神,然后打开电视看春晚,这就是地地道道的老皇历了。在初一的黎明到来之时,一般都不睡觉,除了年纪特小的孩子,这就是守岁。今天如果小孩要睡觉就要在他们的枕头下放个红包,里面还装有压岁钱,据说可以让他们不受年的怪物的侵袭。

  第二天便是大年初一,早上要放鞭炮,意味着辞旧迎新,然后大清早开始家家户户拜年。客人来拜访主人,客套、问候之后,主人会端茶送水上点心,结果是客人刚小坐片刻就有新客莅临。于是旧客告诉辞,新客落坐,可马上又有客人来访,主人只好又鞍前马后地伺候…这样一天下来真让主人累得腰酸背痛腿抽筋。

  又过了十几天,就到了正月十五,家家户户吃元宵,就是象征一家人团团圆圆,幸福安康。

  元宵节过后,店铺就新开张了,学生就又上课了,大人们也上班了。于是,我们汉川热闹的春节就在一片欢笑声中来,在一片忙碌中过去了。

    初三:王若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