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一路书香一路情_1000字

一路书香一路情_1000字

2016-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几何时,凝望着眼前的书本,诵着眼前的诗句,心里思考着杜子美的忧国思乡、曹孟德的雄伟气魄,脑子里回忆着陶元亮的淡泊名利、白乐天的厚重古朴,胸是荡漾着的还有李太白那具有独特的充满异域风情的华美篇章…书香伴我成长,一路书香一路情。

  自我记事起,书香就开始伴我成长了。我还依稀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曾经长期痴迷于“童话大王”郑渊洁的童话故事。不必说皮皮鲁与鲁西西的各部长篇,也不说大灰狼罗克的四百多件糗事。单是舒克与贝塔这部连载了两代、影响了三代人的长篇寓言童话,就已在我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我对这套童话的感情只能用狂热这个词语来表达。从此,书香与我的狂热杂糅在一起,氤氲在我的骨子里。

  上了初中后,课余时间变少了。我还要上各种培优班去应对各种考试,所以时间就更少了。读书的时间被压缩地更加少得可怜。

  但我还是坚持了这个爱好,每天起得早些、睡得晚些。在以起得比狗早、睡得比猪晚的代价下,将那挤出来的时间用来读书,我对读书的情感因此而更浓厚了。

  在八年级放寒假的时候,我因为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便索性停了之前的一切爱好,开始“重新”做人。于是,当我被邀去乡村过最古朴的新年时,我一改以往“留下来写作业”这种用于推辞的无理行为,欣然前往。

  于是在除夕夜,我只身前往厨房,点燃炉灶,夹着维克多大黑特黑皇帝却被皇帝的侄子因此书将其从皇帝故居厄尔巴岛提回法兰西的足够资本——《悲惨世界》。

  于是,窗外飘着南国特有的小雪,还夹着零星的雨声。我摇着扶椅,翻动书页的声音与眼前的炉火声音打起拍子,这大抵是我度过的一个最具有浪漫主义色彩的夜晚:拖曳着的火舌似乎在融化着我的情感与书香,两种气息和在一起透入我的鼻腔,进入我的血液,渗入我的灵魂。

  岁月已逝,但是通向智慧的道路还很长,书香之路永无尽头。我对它的热爱也只会与时俱增,并也在这路上流淌——一路书香一路情。

    初三:王若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