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眼睛里的花_2000字

眼睛里的花_2000字

2016-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一的上午,三个男生围在许苓的桌子旁“嘿,又再写作业呀,帮我写一份呗?”“给我写吧!”“你俩一边去,人家许苓和我都姓许,要写也是先给我写!”“还分不分先来后到啊!”就在三个人争的面红耳赤时,许苓低着头说道:“你们别说了,我……我是不会给你们写的。”虽然她拿出了最大的勇气,可还是声音还是小小的,弱弱的。

  三个男生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个红着脸低着头的许苓,“哟,不写是吧,最后给你个机会,写不写?”那个高个子男生瞪大眼睛,威胁的话戳进许苓心里,说完便把面前的书一推,顷刻间,所有的书掉的掉,倒的倒,心里眼里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

  “你们干什么呢!我有没有说过,不许欺负同学,许苓还是这种情况,你们……哎!”王老师急忙走过来训斥道。

  “老师,误会,我们道歉,逗着玩儿哩!”教训的话还没说完,可当王老师看到许苓艰难的弯下腰捡着地下的书本,小小的肩膀抖动着,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这个可怜的孩子,要不是她的腿……瞬间王老师眼睛湿润了。“老师,您没事吧?”老师摸了摸许苓的头说道:“没事,同学们太调皮,其实他们本性不坏,只是被宠坏了,你要试着和他们多接触,多沟通,还有,许苓自己要学会坚强。”

  星期三的下午,教室里只有许苓一个人静静地趴在窗台望着外面,操场上飘荡着同学们的笑闹声,这些快乐曾经也属于自己,可快乐早在那个车祸的早晨便离她远去,她僵硬得笑了笑,这就是命运吗?在那个早晨,我的梦想破碎,再也不能欢乐的跳舞,欢乐的奔跑,再也听不到掌声,再也听不到风从耳边飘过……那些就像刚刚发生的一样,幸福走得是那样的快,甚至还没抓住它的尾巴,这没有阳光的日子怎么过?自己不甘心啊!拖着受伤的左腿,许苓还是决定去楼下散散心。

  她扶着楼梯一步步艰难的走下去,整个空荡的教学楼里都回响着许苓沉重的脚步声,她记得王老师讲的美人鱼的故事,大概小美人鱼当时就这样痛吧,当时王老师温柔的就像妈妈,听故事时,许苓感觉妈妈根本就没有离开自己,可现实……是的,那场车祸伤的不仅仅是许苓的腿,还有她的妈妈,她知道王老师想要表达的是什么,是对命运的抗争,是坚强,可自己怎样摆脱阴影,重新站在阳光下呢?

  一步步她来到了小公园,不经意间她看到了一朵不知名的小紫花,许是它长在喷射器喷不到的地方,看起来小小的,花瓣也薄薄的,在风中摇晃着弱弱的身体。许苓一下子爱上了它,她走了过去,慢慢蹲下,仔细端详起来,真像是一位朋友。许苓高兴极了,她向水池走去,鞠了一捧水,又急忙往回走,这时的她拐的更加厉害,像一个小丑,可她始终带着微笑,水在她手中一直滴答掉落,回到紫花前,已所剩不多,她小心地把每滴水洒在小紫花身下,小紫花周围的土壤一下子干掉了,许鬁苓急忙又去水池,这样几个来回下来,她早已汗流浃背,腿痛极了,可她高兴的笑着,那充满稚气的笑脸真比太阳还耀眼,许苓对着小花允诺:我的朋友,大课间是我们约会的时间,我来照顾你。

  三天后,许苓生病发烧了躺在病床上,她唯一牵挂的就是她的朋友---小紫花。病好后,许苓又一拐一拐的来到花园里,:“小紫花,对不起,这几天让你饿着了,我这就给你喝水,你会原谅我对吗?”她笑着轻轻抚摸花瓣,---咦!花瓣上有水珠,土壤也是湿的!旁边的花没有浇过的迹象,一阵风吹过,脚边的水瓶倒了,她转头扶水瓶时,看到树后有一个黄色的衣角,她一眼认出那是王老师。“王老师,是你吗?”“呃….呃,我四处走走。”老师从树后走出来,尴尬的说。

  “那您为什么在树后,还有,那花……”

  “是我,那天体育课看到你下楼我不放心,也就跟着你来得到这,这朵小花也就成了我的朋友,所以你不在我就照顾她,许苓,其实……”犹豫了片刻,王老师接着说道:“老师也有一个女儿,她的脚是先天残疾,在学校也常受到嘲讽,但回到家,她只字不提,她怕我们知道她的委屈跟着难受,所以……好在我们发现了,并沟通了好长时间,她终于走出了阴影,老师知道,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可许苓,老师一直站在阳光下等你,你懂吗?试着和同学交心,你会发现,他们也在等你靠近。

  “老师!”许苓鼻子一酸掉下了泪水。

  “许苓,你在帮助这朵小花时,为什么不去看看周围的花?”这时王老师折断了一朵开的正艳的月季花,递到许苓面前:“看这朵月季虽然折了,但它是不是还散发着香味和无限的美丽呢?”

  许苓慢慢蹲下来,眼泪滴在花瓣上,许久,她轻轻拂去泪水,如花的笑脸扬起来面对老师,“对,我不能再这样了,我要像月季花和小紫花一样,不管在什么条件下也要努力绽放!”

  夕阳照在许苓和王老师脸上,显得格外美!

    初二:杜佩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