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中的红烛_900字

成长中的红烛_900字

2016-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学生时代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有一段时难忘的回忆。那么是谁给予了我们这个难忘的回忆呢?我的答案是:老师。

  那是升初一的第一天早上,我伴随欢快的脚步踏进学校,与新面孔的同学们相互认识,这时,进来了一个肥硕无比的老师,只见她迈着轻快的步伐一晃眼就走到了讲桌前,咧着嘴朝我们笑,眼睛眯成一条缝。他那红嘟嘟的脸蛋闪着光亮,像极了熟透的苹果,这就是我初识的杨老师。杨老师是我进入初中时的第一个班主任,他像慈母又像严父。

  记得在一次运动会上我参加了100米赛跑赛跑项目,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随着“砰”的一声枪响,我飞快的向前冲去,跑道两边的同学围起了一堵厚厚的人墙,大家不断地高喊“加油!加油!”就在我距离终点不到十米时,从跑道左侧挤出一位同学挡在我面前,而当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晚了,我的身体仄歪过去重重地栽倒在地,疼痛难忍,同学们把我扶到跑道边这时只见杨老师从对面的观众席跑下来,酿酿跄跄地穿过跑道,扶我站起来,着急的看着我,不知所措。她像慈母一样给予我关怀与感动。杨老师又像严父。虽然在生活中她很亲切,但在课堂上他却严格要求,让我们尽力把每件事做到一丝不苟,不能容得半点马虎。一次课堂上,我由于大意没能及时完成作业。被杨老师叫到办公室训话,他说:“怎么,你是不是最近有些自满了。”我低着头,小声辩驳。只见他拿出一把30厘米长的厚钢尺,在我手心上不轻不重的打了三下,然后语重心长地说;“你要记住,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对自己负责任。时刻准备迎接机会,因为机会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我深深记住了这段话,并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当我因一点小成绩而自满时,当我因诱惑而选择安逸时,这句话像护身符一样,将我救出错误的深渊。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杨老师!当我踏进校门的那一天你给了我无尽的关怀,当你踏出校门的那一天你已经付出了你的全部!虽然难缠的疾病将您提早从我们身边带去,但是您不必牵挂,我知道我最大的成就,就是您最大的满足,我不会放弃的。您是我心中最伟大的人您就是那红烛,燃烧自己,照亮了他人,任劳任怨,不求回报。老师,您还好吗?老师,您辛苦了!

    初二:茗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