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春天去哪儿了_500字

春天去哪儿了_500字

2016-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风吹,春风吹,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吹来了燕子,吹醒了青蛙。春风轻轻地吹,春雨细细地下,大家快来种葵花,大家快来种蓖麻!”至今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一年级课本上的那篇课文《春风吹》,多么美好的春风啊!多么令人向往的春天啊!然而,今天的我们还能感受到那份春天吗?

  每天放学回家,只要一刮风便是尘土漫天飞扬,吹得路旁零零星星的几棵小树东摇西晃,吹得我头发都炸了窝,眼睛睁不开了,路看不清了,好不容易回到家,推开门,妈妈看了吓一跳,“你怎么成这样啦?”一照镜子,“啊!”我以为自己是见鬼了。从此,只要一刮风,我便不敢再出门。

  回想曾经,我们几个调皮的孩子总喜欢伴着和煦的春风在野外玩耍,放风筝、捉迷藏……玩累了,便躺在柔软的草地休息。春风轻轻地吹拂着,抚摸着我们的小脸,舒服极了!两旁的柳树在春风中摇曳,显得那样婀娜多姿,就连枝头的小鸟也喳喳叫个不停,一切都充满了生机。啊!多么美好的春天!

  可如今……绿色不再是春的代表色彩,黄色才是。冬天下雾,春天下沙。春风吹走了绿色,吹来了黄沙。没有人去思考这是为什么,没人有感觉到绿色离我们越来越远了。马路上除了疾驰的汽车,耸入云霄的高楼大厦,我们还剩下些什么?

  谁给我们绿色盎然的春天?谁给我们春风送暖的春天?谁给我春雨贵如油的春天?

  六年级:张若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能够选择生活中具有典型意义的题材,事件的代表性较强,环境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小作者能够准确把握时代气息,值得表扬。文章也写得很入情入理,读来使人警醒。

  本文具有思想上的感染力,让我们思考人与自然的正确关系,醍醐灌顶。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