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不是所有事,非黑即白。_1000字

不是所有事,非黑即白。_1000字

2016-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是所有事,非黑即白

  有的人似乎天生就是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惹人羡慕,他们被称做“别人家的孩子”。

  在小学时,我身边就有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她成绩优秀,跳舞、主持、跆拳道,又是班长,样样都好,样样都比我强。如果说我的小学是一片黑夜,那她绝对就是黑夜中的雷电。因为老师的偏爱,所有的机会渴着给她,我很少能够展示。而爸爸妈妈也经常在家里把我和她比较,完全是拿我的短处和她的长处比,不过仔细想来,我也没有什麽长处可以去和人家的短处比。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为什麽、为什麽我比人家差这麽多。我只能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学习,去学各种特长,我希望有朝一日不用再活在别人的阴影里。

  到了初中,到了新班级,有了新老师、新同学,因为分班存在点小问题,最优秀的那部分学生都不在新班级里。有句话说:“宁当鸡头,不当凤尾”,虽然我不想和成绩一般的同学混在一起,但这却成了我人生的转捩点。我开始在班上崭露头角,参加年级学生会,部门节目表演,我也当上了班长。终於,我和她的距离越缩越短,有些方面甚至超过了她。在家里“别人家的孩子”也消失了,爸爸妈妈只会说“我孩子”。我真的好高兴,那些寂寞的日子没有白费,被人称作“孤傲”的滋味也没有白受。

  但是很快,麻烦又来了。我的学习成绩渐渐有些跟不上,六年级下学期我们数学分班,我分到了B层,数学成了我成绩的绊脚石。每晚苦战到十一点,我成了灯光下苦苦劳作的工人,直到八年级上学期,我进入数学A班,战斗稍稍告一段落。可是现在我面临明年出国留学,英语又成了拦路虎,我需要再次投入新的一轮战斗,永无止境……

  小学时一直想做“别人家的孩子”,可当我真的成“别人家的孩子”,真的有风风光光的一天,却仍有身心俱疲的时候,而且比以前更多。因为已经拥有一些,所以才想要拥有更多。为了保住得来不易的荣耀,我倾其所有。我牺牲了娱乐,牺牲了睡眠,牺牲了朋友。成功路上有太多的艰辛,有太多的绊脚石、拦路虎,你永远搬不完、打不完。为了世俗定义的成功,牺牲自己想要的幸福,值得吗?。

  我这八年,可以说是《屌丝逆袭记》,但是做了女神又能如何呢?很多人只看到学霸表面的知识渊博,却看不到他们背後的付出,是要多少个日日夜夜的积累才能成就?我不後悔我所付出的一切,我只是忽然觉得,当“别人家的孩子”并没有那麽好了。

  珍惜你所拥有,做屌丝的也会有自己的快乐,做女神也会有自己的烦恼。

  不要去做“别人家的孩子”,做好你自己,再普通的花儿,也会迎来自己的春天。

  不是所有事,非黑即白。

  初二:马宁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篇文章选择了一个全新的角度,让你的思想可以在这里自由的驰骋,这是你最大的成功之处。文能言声,我想文章正是你心灵的反映,可以看出你是位有思想的青年,的确,人生就是做自己就好。

  希望作者继续努力,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点评老师:金冬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