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_900字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_900字

2016-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他们舍身跳崖,视死如归;他们坚贞不屈,临危不惧;他们为国捐躯,浩气长存!他们,就是狼牙山五壮士。在学习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后,我感触颇深。

  他们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仍勇于受任,还有计划地把敌人引上了狼牙山。“在崎岖的山路上,横七竖八地躺着许多敌人的尸体”。看到这里,我不禁感概道:“寥寥五人,竟能敌百人!简直是不可思议!可见他们是多么英勇啊!”

  他们把敌人引上绝路,顶峰英勇歼敌。“为了不让敌人发现群众和连队主力,班长马宝玉斩钉截铁地说了一声“走!”带头向棋盘陀走去。战士们热血沸腾,紧跟在班长后面”。看到这里,我一开始有点迷惑:“他们为什么不走通往连队主力的路,而选择了一条死路呢?”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因为敌人紧跟在身后,为了不暴露连队主力和群众,他们才选择了一条不归路。我的眼角此时已经泛出了一层晶莹的泪珠----它是感动的,它是敬佩的,它是对帝国主义的仇恨的!

  他们为了尊严,英勇跳崖。“狼牙山上响起了他们壮烈豪迈的口号声:“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他们为了扞卫尊严毅然跳崖,以身殉国。他们对帝国主义的仇恨,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与忠诚,竟勇敢得可以献出自己的生命!我的心灵被彻底震撼了!

  读完这篇课文后,我突然想起老师给我们说过五壮士跳崖后的故事。当敌人爬上狼牙山顶峰时,才发现与他们奋战一天的八路军竟然只有五人!只有五人!日军的指挥员命令全体成员整整齐齐地站好,恭恭敬敬地三鞠躬。仔细想想,连与五壮士为敌的日军也对他们肃然起敬。这种情谊怎能不让人为之动容?

  除了五壮士,还有千千万万中国人民为抗日、为人民壮烈牺牲。我们中国如今的繁荣富强、平安幸福都是他们为新中国打下的基础。因此,我们更不能辜负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会勤奋学习,坚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把新中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

    五年级:黄婧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