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与慈悲为友_700字

与慈悲为友_700字

2016-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佛刹琳琅,木鱼轻点檀香。素斋经堂,青烟好似情长

  佛陀是以慈悲心而闻名,慈悲为何物?送雏鸟归巢,这是慈悲。给乞丐一个微笑,这也是慈悲。

  古人交战,血染白骨,河成血湖。古人语:“人之初,性本善”善心与慈悲心是人类心中最纯粹、最原始的感情。罪恶的根源只是心灵被蒙蔽

  曾看过这样一则故事:有一位贤士,性情温文尔雅,文质彬彬。一次,家中老母亲被强盗所杀害,他屡次报官,均未受理。因此对社会怀恨在心。

  性情大变,奸淫掳掠,无恶不作。使民生陷入一片混乱,人心惶惶,纷纷搬出这座城。他说他要杀光这座城池里的所有人,来祭奠他的母亲,他挨家挨户

  的搜,最终却发现一个未搬去的老媪,刚要问原因,那老媪缓缓开口道:“血染白骨,一刹沉浮,城未曾变,人却异于数月前。却不见白衣君子萧楚,温和眉眼若初……”一语点醒梦中人,他扔了刀,跪在她面前,一时间,泪涕泫然。

  若那老人也是急着要搬走,没有这般慈悲心,我想,这座城池便就从此荒废下去了吧!

  月光朦胧,好似覆纱望碧琼。慈悲心胸,也像红尘悦耳声。慈悲的真谛,不在于你救了多少动物,救了多少人。而是,你的内心深处是否是真心的去包容他人,去开导他人。

  有的人喜食肉,家里养了几十年的老牛、鸡、甚至蛇、猴脑等等,如果真的有来世,那些动物会不会报复你呢?如果真的有地狱,只怕你见到的是鬼面官吏若许,

  而不是一线生机。如果你只是用慈悲的滤镜是看待这红尘,你会发现,老牛劳作了一辈子,很累。猴子渴望你的拥抱。世上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慈悲不仅仅等于善良,甚至说慈悲是处于世上一切事物之上,超越了世上任何一种真挚美好的感情。慈悲不是上天给予人们的,而是人心的温暖、真情

  凝聚而成的。与慈悲为友,好似流水将花葬,云雾将山藏,天边余晖映出繁华安定景象,唯愿人们一世安康,慈悲永不消亡!

    高一:李姝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