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丝惬意心中来_800字

一丝惬意心中来_800字

2016-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寂寞无言的山高高耸立着,蜿蜒的路仿佛永无尽头。浓雾笼罩着,山想被一匹丝绸包裹着,虚幻,飘渺。车在群山中行驶,色调单一的路途啊,何时才是尽头?

  坐在车内,头晕胀胀的,胸口仿佛压上了一块石头,沉闷心慌。靠着车窗,暖暖的阳光洒在脸上,好像随时都会把我哄睡着,我好笑地看着它上蹿下跳的样子,像没心没肺地在那耍赖。望着模糊的远方,极力睁大双眼,可依旧看不到什么。家,何时到?

  “滴答滴答,”手枕着头,清晰听见时间的流逝,归途的兴奋与期待早已被漫长的时光消磨殆尽。车上的气氛过于沉闷,满车的人面面相觑。终于,天性活泼的二姐受不了了,她提议:“这么无聊,大家不如一起唱歌吧!”一瞬间,有抹光从眼中一闪而过,大家坐直身子,清清嗓子,凝固的空气仿佛被什么吹动了。“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一首又一首歌接连不断,大家神采奕奕,不时还摇头晃脑,甚至还配上了动作。“看啊,那座山的造型好奇特啊!”表弟的一声惊叹,把大家的目光吸引到窗外。可不是嘛,之前怎么不觉得?瞧,山雾丝丝缕缕地缠绕着,左面的山像一把仙气四溢的宝剑,右面的山像一位负手而去的仙人,远处群山各异,让大伙讨论热烈。大人们笑着看我们个个惊奇的样子,在交谈着大人之间的话题。年老的人呆呆地望着窗外,那一双浑浊的眼,仿佛不是在看山,眼中弥漫的情绪,我想,应该是乡思吧!“我们现在已经进入重庆地界啦!”老爸的话,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在欢乐的人群中引起一阵欢呼。是呀,终于到了!远处依旧白茫茫一片,可心中早已换上另一副心情,胸腔中漂浮着点点惬意,真实,愉悦。

  经过长途跋涉,此时,脚踏着最亲切的大地,看着四周熟悉的建筑,听着四周亲人们关切的问候,我笑了,甜甜的笑了,一颗在外的心啊,终于停靠在家乡母亲的怀抱!

  一缕阳光奋力扯开浓雾,斜斜地,轻飘飘地照射下来,光斑随着树影轻盈地跳着婀娜的舞。远处,山尖围绕着一缕薄雾,嘉陵江像一匹银光闪闪的绸带,拥抱着山中的风,一丝惬意自心中流出充盈着四肢,真好!

  辛福如密,惬意似春……

    初三:韩家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