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感恩有您_1000字

感恩有您_1000字

2016-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段时间,奶奶住在我家,爷爷去世了,奶奶很寂寞,有时候总是呆呆地坐着,爸爸看到她这样,心里很难过。

  爸爸对奶奶总是百依百顺。奶奶渴了,爸爸端来水;奶奶饿了,爸爸就做饭。每天的生活都很有条理。爸爸一边忙奶奶,一边忙我,一边忙小餐厅。他年纪大了,经常腰酸背痛。爸爸心疼奶奶,我心疼爸爸呀!

  于是,我想试着去帮爸爸干活。

  一天,家里来了客人,人比较多,他们打完麻将后,就会在我家吃饭。在此之前爸爸就已经在做准备。而我,便跑到厨房去给爸爸打下手。爸爸让我炒花生米,我不会,爸爸就手把手地教我,渐渐地,我熟练了,自己来炒,很快一盘闪闪发亮的花生米被放在了餐桌上。

  接下来的炒菜,我也要试一试。首先切菜,这还不容易?我心想着。谁知道连一个小水果都那么硬,我使足了力气,切成了歪七八扭的片,爸爸微微一笑,叫我让开,自己挥起菜刀,娴熟地切起来,整整齐齐的。

  我很惭愧没帮什么忙,就去把桌子、凳子、桌布摆好。然后来回端爸爸那香喷喷的饭菜。客人来吃饭了,我还帮他们盛饭,客人们连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还说爸爸的饭做得很好吃。

  客人们吃完了,爸爸有些累。我让爸爸去休息休息,自信地拍拍胸口:“爸爸,我去打扫,您放心吧!”说完,我先用桌布把客人吐出的骨头包起来,扔进垃圾桶。还用抹布把桌子擦干净,所有的残渣都被收拾了,整个桌子好像新买的似的。我拿来了扫帚把垃圾扫掉,再用拖把把地面拖干净了,地上的板砖亮晶晶的,房间简直是一尘不染!

  各种碗筷也被送到了厨房里冲洗,我好像是个专业洗碗的,过不了几分钟,它们就都洗过了,白闪闪的。

  这时候爸爸还担心我干不好,从自己的房间里走出来一看,顿时吃了一惊,脸上洋溢着安慰与幸福的笑容。我洗了手,让爸爸趴在床上,用我的“独家秘方”为爸爸按摩。爸爸的腰是疼得厉害,我便使足了力气,用大拇指揉捏,接着,我用拳头在爸爸背上的每一处砸着,爸爸舒服地闭上了眼睛,还说我长大以后能当按摩师呢!

  晚上,我任性地想要跟爸爸洗脚。我打了一盆水,调好适当的温度,让爸爸把脚伸进去。爸爸的脚终日奔波着,脚背已布满老茧,我轻轻地在爸爸的脚上揉着、按着、洗着……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您变老了,年轻健壮的您,如今已两鬓苍苍,多多歇息吧!让您的女儿照顾吧!父母从小到大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在他们的有生之年,多陪陪他们吧!多照顾他们吧!

    五年级:王诗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