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愁_800字

愁_800字

2016-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往今来,有多少愁绪,在历史的长河中渐行渐远……

  ——题记

  窗外,霪雨霏霏…

  雨滴激起的尘土如同柔软的绸缎,隐隐约约的,盖住了这片无限壮美的江山,这片才子佳人覆灭的大地……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纯水向东流”是谁?在落日残阳中感叹。他是极富才情的南唐后主,痴迷于书画。当宋军侵入了唐朝的疆域,当硝烟弥漫了整个皇宫,他被困在城里眼睁睁地看着。如果生在寻常家,他一定是出色的诗人,但无奈,他偏是帝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他走了,他仍是恢弘宫殿里娇奢淫欲的帝王……

  “既生瑜,何生亮?”是谁?在临死之际悲叹,他是风光无二的东吴督都,受命于危难之间。当孔明在东吴大殿上舌战群儒,当群臣对诸葛亮心服口服,他站在一旁,憎恶地看着。他是豪情万丈的将领,但悲哀,他偏是败给了孔明。他早已明白孔明之患,这悲叹,岂是为他自己!他走了,他仍是行军马上的乱世豪杰……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是谁?在乌江边哀叹,他是礼仁下仕的西楚霸王。当刘邦的军队包围了他,当四面楚歌八方响起,他抱着虞姬的尸体,眼里一片茫然。他是一名卓越的战士,但悲哀,他偏是输给刘邦。“骓兮不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他走了,他仍是叱咤风云的西楚霸王……

  “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是谁?在汩罗江边悲叹。他是楚国的三闾大夫,忧国忧民。他是一个称职的臣子,但可悲,他偏是遇上奸臣当道。在艰苦漫长的流放中,他依旧透过《离骚》抒发着“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以生之多艰。”的满腔激情。他走了,他仍是朝堂之上进谏的芸芸臣子……

  窗外,霪雨霏霏,仿佛是在诉说着什么……

    初三:安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