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母爱无言_900字

母爱无言_900字

2016-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踏这花间小径,携一缕清香,伴几缕诗意,在记忆的画卷中寻觅那无言的母爱,在静默中有最美的风景

  冬日的夜晚,天高云淡,只有繁星悄悄眨眼,枯柳也不摇曳,乌雀也不声响,灯下的案桌前,是那奋笔疾书的我,笔和纸有节奏的沙沙响,暗影轻微的晃。门轻轻地被推开,一缕淡淡的茶香飘进房间,母亲小心翼翼得移着步子甚至不发出一点声响。在回头的瞬间,我看见了母亲手捧着一盏清茶,慢慢的走近我的书桌,墨绿的毛衣是一道沉默的风景,母亲把瓷杯请放到我的书桌上目光正与我的视线交汇——这双眼睛充满了慈爱,令人心醉。她有着世间最柔和的颜色,那是因为其中倾注了母爱的光辉,随着母亲离开的背影,看着母亲消失在昏暗的灯光下,我的心里平添了几分宁静与淡泊,正如这氤氲在空气里的茶香无形,母爱也是这般的无言而美好。

  当我终于在题海中探出来透气,有那么一缕微弱的光亮从门中钻入,又恰好被我的目光捕捉,为了好奇,推门而出,向着这微光的方向寻去,寻见的是母亲的身影母亲正用红笔在我的作业上批改,时而露出欣喜的笑容,时而又紧缩眉头,用笔在旁边的草稿纸上一遍一遍的演算,直到能清楚地指出我的所有过失与漏洞。就这样,母亲总是要到深夜才能入眠,我悄悄走出房门,回到桌前。

  不久,母亲又以同样安静的方式开门,来到我的桌前轻轻把批改过的习题放在桌上,有挪移而去,我翻开一本本题册,母亲的自已浮现于眼前,详细的解析和批注总能让我豁然开朗,母亲批改时的身影在我的心头时时重现,不停地督促我前进的步伐,门外钻出的微光又若隐若现,这光照亮了我的心田,是寂静夜晚中独一无二的陪伴。

  春林初生,春水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在这宁静的岁月里,你无言的爱悄悄陪伴着奋斗的我,为我引航,为我助跑,这是最美的风景。

  母爱无言,淡如止水,可谁又知清风划过,水波荡漾,直漾起我心头的暖意。

 

    初二:夜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