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安全在我心_800字

安全在我心_800字

2016-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问最美丽的花是什么?人们的回答也是花样百出,我想说,没有哪种花能和生命之花相媲美。珍爱生命,时刻把安全铭记于心。

  “5。12”,一个让国人不愿再回首的日子,汶川大地震,生死一瞬之间,生命在这个日子里,显得是那么脆弱,一声声无比悲怆的哭喊,一张张苍白的面孔,一个个生离死别的故事。只有当生命与死亡相逢时,我想每个人才能强烈的感觉到,生命是如此的可贵。而只有在安全的庇护下,生命之花才能灿烂的绽放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句话不是哪个人能凭空想象出来的,一定是有过血的教训,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各种大大小小的施工现场这句话是再常见不过了,我的父亲是一名工程师,常常和各种施工项目打交道,往来与施工现场之间,有几次同他一道去一个施工单位,全程下来他说的最多的话,莫过于:小心安全。是的,在不管是楼房还是道路施工这些施工现场,是出不得差错的,只要出了一点岔子,就是血与泪,所以安全是要时刻铭记于心的。

  因为有了安全,我们的生命才有了保障。国家以立法保障,和司法保障,给公民的生命健康权提供了保障,可是当今社会上危害公民生命安全的事件还是层出不穷。安全指的是身体安康,健全。但是仅仅只是身体上的健全吗,我想这绝不是安全的全部,如果一个身体健全的人,他的思想道德水平低下,一旦想要做出什么危害社会秩序,影响他人生命健康的事,不难想象,有了这样不安全的思想,要平平安安地一辈子做好人,那是很难的。所以我们还要有安全的思想。

  因为有了安全,我们的学习生活才会有保证。我们还是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天职,在学校生活的时间比较长,现今,校园暴力事件层见叠出,学校安全工作,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孩子是社会主义未来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他们安全的保障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以让我们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中,为了更美好的未来奋斗!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这个和平和发展成为时代主题的世界,安全显得更为重要,个人的发展,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都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下,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安全铭记心底,一起拥有美好的明天!

    初二:墨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