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拾荒者_1200字

拾荒者_1200字

2016-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似乎他天生就是一个拾荒者,自记事以来,他就开始在我家的楼底拾着别人丢弃的不要的瓶子,用这个来维持生计。

  他相貌平平,却已年过花甲,似乎是命运的捉弄,他的左眼总是微眯着的,却是他年轻时不懂事,经常爱冒险,一次登山时,被一块小石头砸到了眼睛,从此便看什么事情都看不清。

  母亲告诉我要多多关照他,她说这种人生活不容易,每天背负着骂名却只能忍受着活下去。

  依稀记得那个冬天,他在街上拾着瓶子,突然在地上捡到一个钱包,他粗略的看了一眼,便坐了下来,等待着失主来认领。不知等了多久,只知道第二天经过那时,他依旧坐着,失主终于到来了,看了看他手上的钱包,立马抢了过来,数了数,发现没有少钱,于是又笑吟吟的看着他,掏出一张百元大钞,说道:“小兄弟,谢谢你啊,大冬天的也不容易,给你,够你吃几天饭了。”他摇了摇头,表示只要一些零钱,于是那位正人君子又掏出一把零钱,连一句谢谢也没有了,扬长而去,依稀听见那位正人君子喃喃道:“真是个傻子,给他多点钱都不要。”我似乎看见他眼里闪烁着泪光。

  忘不了那个秋天,他穿着一身破烂的衣服行走在大街上,一位衣着华丽的夫妻走了过来,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还吐了口痰在他面前,说道:“真晦气,出门就碰到这种人。”他没理这对夫妻,只是自顾自的走着,这对夫妻便得寸进尺了,继续说道:“真是影响市容,这种人就应该被打入监狱。”他还是自顾自的走着,这下轮到夫妻俩生气了:“真是狗眼看人低,瞧瞧你那破衣服,跟你说话还不理我们,你以为你是谁?你信不信我一句话就可以让你在这个城市生存不下去。”“先生小姐,请注意你们的言辞!“饶是如此,他也没有生气。“我们言辞怎么了?看看你身上的衣服,你有资格活着吗?你有脸活着吗?”说罢,还抖了抖身上的衣服,我看不下去了,上前指责道:“他的衣着确实不好,但是他至少没有去侮辱他人。而你们呢,所谓的衣着华丽,内心何其阴暗?你们有他万分之一的好吗?”夫妻俩被我说的哑口无言,眼见围观者越来越多,灰溜溜的逃走了。我搀扶着这个破破烂烂的人,离开了人群。

  路上,我似乎看到了一抹泪痕,不知为何,心中一阵抽搐,是乎,我问他:“你没有子女吗?怎么这么大岁数还出来捡瓶子呢?”“子女不孝啊,抛弃我一个人在这个城市里,为了生存,我只得捡瓶子,每天看着那些人不屑的目光,我感觉丢脸极了,可是如果我不这样做我就不能养活我的孙女啊,她才7岁呀!”

  这是我和他第一次接触,也是第一次得知他的名字叫王溪,第一次知道他还有个孙女,也是最后一次见到他。再见到他时,已是在殡仪馆了,据说他是为了救一个被抢劫的妇女而死的,而那妇女却嫌麻烦,不但没有打120甚至也没有报警,消失在社会中。

  天似乎还是那么蓝,草似乎还是那么绿,看那社会却似乎变得冷漠无情,他虽然死了,但他的一生都是辉煌的,他每天都在帮助人,却没有人记住过他,也许在人们看来,这只是他应该做的。愿他在天堂安好。

    初二:麻俊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