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成长的蜕变_900字

成长的蜕变_900字

2016-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回望着过去一直以来的我,是那么的懦弱和胆怯,想起从前同学们字字诛心的嘲笑和讽刺,还有那看着他人成功时羡慕的眼神,想起每一次被伤的遍体鳞伤时的痛,想起……

  在一次又一次失败时,被伤得体无完肤后;在一次又一次跌倒时,被别人嘲笑得抬不起头后;在一次又一次……我懂,我要蜕变。

  在课堂上,望着同学们热情欢快地与老师互动和老师亲切地与同学交谈,我的眼神里充满对此的向往和羡慕。终于,我鼓起了勇气,一次,语文课上当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时,我“艰难”地起了手。刚开始我看到了老师对我露出来了发现新大陆般的喜悦的神情,同学们也用着不带一丝杂质地眼神高兴地看着我。就在我感受到炽热的眼光时,心里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然后支支吾吾地把自己的见解告诉大家,可是,当我满怀期望地抬起头来时,却看到了与先前截然不同的样子——老师的脸上不再是喜悦和亲切而是异常的尴尬,而同学们的眼神中满是讽刺和嘲笑。就在那一刻,我懂,我需要蜕变。在平时,我的成绩一直位于班级里的中上等。有一次,月考测试,当时我在考场发挥失常,我失落的离开学校,正好看到一个跟我同班的同学正在告诉妈妈自己考试发挥失常了,当时,我只看到她的妈妈非常温柔的安慰她,并没有丝毫责怪。就在那时候我就想爸爸妈妈是否也会这样安慰我呢?于是我抱着期待与不安的心理,同样告诉妈妈我考试失利的事情,没想到妈妈的当时就只有一味的责怪,并没有丝毫的安慰之情。

  周一,我来到学校,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时,我怀着紧张的心情去查看试卷时,只看见一个鲜红的分数挂在试卷上,当时我的心情就像晴空中劈下一道闪电般似的,感觉整个天空都灰暗了。就在那个时候,老师还在班上点名批评了我,同学们也为此投来了讽刺的眼神和嘲笑的语言。也在那一瞬间,我懂,我要蜕变。在我们学校的一次选拔活动里,老师把我和一位同学作为候选人,但在那时,我非常自卑,便主动放弃了那一次机会。直至后来演出,我看着别人在舞台上对着全校的同学大放光彩,才发觉,我是多么的羡慕啊!也在那一刻我懂,我一定要蜕变。或许,每个人都曾失败过,跌倒过,伤痛过。但是,如果我们学会了跌倒后,再勇敢地爬起来;再跌倒,再坚韧地爬起来,不断地跌倒,不断地爬起。就这样,在跌倒和爬起中,我们会学会不断地蜕变,不断地成长,成功也会离我们越来越近。所以,我,一定要让自己,蜕变,成长。

    初一:韦晴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