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残影_1000字

残影_1000字

2016-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悄悄地来到身边,从哇哇大哭的婴儿长成一名意气风发的少年的这段时间里,他一直默默得守护,陪伴着,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涵

  他,只是比涵大4岁,对涵却照顾有加。他虽然不是涵的亲哥哥,却兄妹情深。

  他还记得他刚到这个家时,涵才出生。

  他畏畏缩缩地站在角落里,目光直直得看着继母欢喜得抱着面前这个哇哇大哭的小女孩,她的皮肤很红,头发还没长齐几根,双脚腾空乱踢,双手却好像要抓住什么。一旁的父亲轻轻刮了刮女孩的鼻子,笑道:“瞧她多顽皮。”

  忽然他父亲转过来对他说道:“晨,过来”

  他听到父亲的话后,轻轻地走了过去。

  “瞧,她是你的妹妹。”父亲激动得说道,“以后你就有妹妹了。要多疼她。”父亲说完又笑了笑。

  “嗯”他好奇得盯着她,双手不自觉地在他妹妹脸上捏了一下。

  她哭地更大声了

  “别弄疼她!”继母和父亲厉声喝道。

  他吓地缩回了他的手。拼命地点点头,没有说什么。

  看着继母和父亲继续逗弄着那个女孩,笑声传遍了整栋楼房。他慢慢地走出了房间,蹲在走廊里,想着刚才他捏了一下他妹妹,他脸上洋溢着幸福:“我有妹妹了”

  时间一晃便过去六年了。

  虽然继母和父亲对他并不是很好,但他觉得有一个家,还是很好。

  虽然继母和父亲对涵太溺爱了,涵骄纵的脾气并不使产生怨恨,相反,他很疼爱这个女孩,很喜欢这个家庭。

  不久,他便要离开人间。他患了很严重的病,病正侵蚀他的身体,他惨白的脸上刻印着病魔缠附的痛苦和疲惫。

  “涵,我要走了”他轻轻地摸着涵的头,涵那柔软的头发随意披散在肩上。他自嘲地笑了笑。

  涵眼睛夹着眼泪问道:“哥,你真的要走了?”

  “恩。”他温柔得说道,“妹妹,陪我去看夹竹桃好吗?”

  她想起旧时光里与晨一起在夹竹桃里度过的快乐时光

  涵没说什么,她只是微微点点头

  在那夹竹桃盛开的地方。有两道身影晨与涵他们互相牵着手,互相嬉笑打闹,或许在他们俩的记忆中有太多夹竹桃的身影夹竹桃,又或许,是他们俩唯一的联系方式。

    初一:廖颖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