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春天好段好句 > 描写春天的优美句子

描写春天的优美句子

2016-04-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1、春的大地上,色彩开始丰富起来,不再固守雪的洁白;春的林子里,声音开始争鸣起来,不再显示冷的宁静。浅浅的绿意渲染出浓浓的生气,淡淡的花香装点出烈烈的诗情,似乎春天突然给郁闷的人们一个晴朗的心情,突然给瑟瑟的世界一个暖暖的美景。
  2、春风暖,吹绿了北国。这幅瑰丽的画卷,它是春天的杰作。春天是个魔术师,阳光是她的画笔,大地是她的画板,蘸着浓浓春色,她不停地画呀画呀,山青青,水碧碧,杨柳绿了,桃花红了,人心暖了。一笔一笔点染人间繁花似锦,一笔一笔令江山溢彩流韵。
  3、春风中,人们走进自然,放飞身心,精神抖擞着,筋骨舒活着。历经风雪磨砺的树枝,一改僵硬呆板的冬姿,仪态轻柔娇嫩,涨满着青春的气息!遍野的小草像是听到了冲锋的集结号,争先恐后地钻了出来,为春天加油,为春天喝彩,为春天平添生机!
  4、春姑娘的步伐多么轻盈!她悄悄地来到了田间。你瞧:一片片油菜竞相绽开了黄澄澄的花,在春风的吹拂下,涌起层层金色的波涛,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他们仰起可爱的笑脸,天真的仰望着蔚蓝的天空。挺立在路旁不引人注目的钻天杨,灰白的身躯泛出了淡绿色,梢头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湿润的微风中轻轻摆动。魅力多姿的垂柳,飘起长发,轻轻的从人们肩头拂过。它舞呀舞呀。好像在炫耀春天对它的抚爱。一棵棵小草从美梦中醒来,他们破土而出,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绿叶。
  5、春姑娘来到了庭院。你瞧:一簇簇迎春花的枝头上缀满了黄色的花蕾。在那交错的枝条下面,长出了嫩绿的野草,随着微风,轻轻地晃着头。咦?紧靠房檐的绳子是什么呀?哦!是牵牛花!上面还开着几多天蓝色的小喇叭花,下面还有几多白色和红色的呢。这几朵小喇叭花仿佛在吹着一首欢乐的迎春曲。
  6、春天,是活力四射的季节。冰雪在春光中悄然消融,溪流在春日淙淙流淌。天空像重新清洗过一样,湛蓝得令人心怡。云彩不再是一片弥漫,而是一朵一朵地点缀在碧空上。
  7、也许是因为太美了,也许是被陶醉了,树上的燕子也不禁唱起了动听的歌“叽叽喳喳”。这时,小河也来凑热闹“哗啦啦,哗……”地哼了起来,形成了一首多么好听和谐的歌曲。微风吹过,小草也轻轻摇动着它那细小的身体,似乎在给它们伴舞。大树伯伯也用“沙沙、沙沙……”的声音为它们伴奏。
  8、小雨“沙沙沙”地响,远处烟雨霏霏,悄然润物,我听到春芽破土的声音。“轰隆隆”,第一声春雷响彻云天,唤醒了田野里的麦苗,蜇伏的小精灵,万物复苏了。呢喃的燕子,也加入了百鸟大合唱,到处莺歌燕舞,演奏一曲春天的交响。
  9、春天,是希望纷飞的季节。大雁饱含憧憬地向着北国的乐土结对航行,一路载歌载舞,排踏出春天的韵律,传递着春的喜讯。出行的人们背负着行囊,迈开希望之旅,走向春意盎然的南北东西,走进浮光跃金的大千世界,播种自己心底的希望。泥土的气息,随着犁铧的行进弥散在田间地头,滋润愉悦着农家人的心田。
  10、春天,是求实者、勤奋者的季节。她青睐的是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只有这样的人才可真正体味到春泥的亲切,春风的和煦,春意的韵味,春景的盎然,春天的深情!也只有这样的人,方可理解春天,敬畏春天,珍爱春天,书写春天,挥汗于春天!
  11、听!春天不就是一首歌吗?她正撩动着我们弹跳的心弦呢!瞧!春天不就是一本书吗?她正引动着我们颤动的手指呢!看!春天不就是一幅画吗?她正牵动着我们迷离的目光呢!闻!春天不就是一杯茶吗?她正勾动我们顾盼的鼻子呢!那么,便让我们的心神追随在春天谱写的篇章中吧!
  12、如果四季是本图书,那么,春便是浸满霏霏细雨的扉页,以她那奇艳的笔画勾勒出一篇篇令人沉醉的语句;如果四季是幅图画,那么,春便是缭绕丝丝光辉的封面,以她那鲜艳的颜料描绘出一幅幅令人陶醉的图画;如果四季是首歌曲,那么,春便是倾泻缕缕旋律的音符,以她那美艳的声音演奏出一首首令人迷醉的歌曲;如果四季是支舞蹈,那么,春便是点缀道道舞影的舞姿,以她那惊艳的姿态舞动出一支支令人情醉的舞姿!如果四季是座雕塑,那么,春便是妆扮点点残痕的印迹,以她那光艳的色泽绽放出一座座令人酣醉的雕塑。那么,便让我们的思绪漫步在春天演绎出的艺术中吧!
  13、让我们怀着欢悦的心情,携着激动的心律,去感触风的柔,雨的润,去享受春天的柔情,去怀抱春天的芬芳,去翻阅那由春天这位作家勾勒而出的文章吧!清然地捧起,淡然地翻阅,怡然地轻抚,悠然地体会,萧然地聚拢。最美的文章,是大自然魔术中最绚丽的一幕,令魔术师也无法表演出其中的惊艳;最美的诗篇,是大自然乐曲中最优美的一律,令作曲家也无法演奏出其中的激昂!
  14、春天迈着风情万种的脚步款款走来,携着道不尽的绿叶,拂着诉不尽的绿花,踏着数不尽的绿草,所到之地,一拂袖,魁梧的梧桐树便如一排排士兵般抽出了崭新的绿色长剑;所过之地,一甩发,娇媚的柳树便似一位位舞者般绽出了艳丽的绿色花裙;所处之地,一挥手,柔嫩的树苗便若一群群孩童般吐出了柔软的绿色舌头。
  15、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昨日下午天气阴霾,按照过往的经验应该是下着绵绵春雨;古言说,“春雨贵如油”这两天全国各地都是干旱急报。人们渴望着一场春雨绵绵,润湿那天气干涸的大地,给那春播下着及时雨,刚刚离开的冬天雪没来,今年春季第一场雨却悄然而至。正如人生里有些不期而遇的美好,总在你淡忘时,在你不存在希翼时也许会悄然而至。
  16、在春姑娘的引导下,我来到了公园。哇,草儿从地下探出头来,有的吐出了一点嫩嫩的小芽;花儿在春风的吹拂下争先恐后的舒展着自己的身躯;柳芽咬碎了冬天的包裹,萌动了;麦苗仰起泥染的脑袋,拔节了;竹笋挣脱严寒的束缚,冒尖了;花瓣启开温馨的心窗,绽放了!水车也毫不拘谨的运动起来;小河解冻了,“叮叮咚咚”的唱起歌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