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世界地球日的作文 > 关于世界地球日的演讲稿:世界地球日_800字

关于世界地球日的演讲稿:世界地球日_800字

2016-04-14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曾经有这样一个非常耐人寻味的故事,不知大家是否听过:在一片河坡上,早先有过一个很像样的小村庄,村里住着几十户人家。村后的山坡上郁郁葱葱的树林好像一道巨大的屏障。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家家有了很锋利的斧头。谁家想盖房,谁家想造犁,就拎起斧头到山上去,把树木一棵棵砍下来。
 
  一年年过去了,山坡上的树木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有一年雨水特别多,大雨一连下了五天五夜,到第六天黎明,雨才停下来。可是,小村庄却被咆哮的洪水不知卷到了何处……
 
  其实,类似于这样的现象和结局又何止这一例!不信,请听这样一组科学的调查和统计数据:现在,世界上每分钟有21万平方米森林消失;每分钟有11万平方米土地沙漠化;每分钟有4.8万吨泥沙流入大海;每分钟有85万吨污水排入江河湖海;每分钟有28人死于环境污染……我们唯一可以生息的村庄——地球,正在被我们人类自己制造出来的各种环境灾难所威胁:水污染、空气污染、植被锐减、物种濒危、江河断流、垃圾围城、土地荒漠化、臭氧层空洞……
 
  可喜的是,人类似乎从惨痛的教训和惩罚中开始觉醒了,人们意识到只有热爱地球妈妈才能拯救人类自己,创造幸福的生活。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认识地球,和谐发展”。世界地球日活动就是旨在唤起全球居民强烈的环保意识和热爱地球的责任感:“善待地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记得有一首歌这样唱道:“妈妈的草地,是温暖的摇篮;妈妈的天空,是慈祥的笑脸;妈妈的河流,是爱的源泉。”为了草地永存,为了河流永不干涸,为了笑脸永在,在今年“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呼吁:用真挚的心,勤劳的手,让地球妈妈焕发昔日的光彩,同学们,让我们用手帕代替餐巾纸,让我们走出教室步行下楼,不踩踏草地,在一点一滴中保护我们的地球。让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成为宇宙中最璀璨的一颗明星!
 
  谁说你不能改变世界呢?特别是在4月22日国际性地地球的纪念日里,你选择如何行动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