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邂逅蜕变_1500字

邂逅蜕变_1500字

2016-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河蚌默然忍受了来自沙砾的磨砥,方才孕育出颗颗明珠;小河欣然接纳了来自雨水的投怀,方才汇聚成汪汪大海;幼雏勇然战胜了来自高空的恐惧,方才成就了赫赫雄鹰!

  这个时代的我们也需要蜕变,尽管沿途可能会面对一些突如其来的疾风骤雨,但我们并不需要畏惧,古人不也常云:兵来将挡,水来土淹?毕竟,困难总会过去,而成长只会向前。

  彼时处于青春期的我正面临着升学的巨大压力,每门课程都需要不断去探索、去挖掘、去攀登。可路上总少不了风风雨雨,满地荆棘,成长路上的石子,似乎总与我较劲,一度让我摔得血肉模糊,每当这时,我便茫然的望着天空,想着自己究竟该何去何从?

  然而那天,晨光熹微,雨还未停,我于路上邂逅了我的“老师”

  “滴嗒”一声,豆大的雨滴丝毫不留情地打在一片枯叶上,使得本就神情恹恹的枯叶愈发失了颜色。此时,撑着淡蓝雨伞准备去上学的我正好经过,就那样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便不由自主地停下了步伐。因为我发现残叶仅存的点点绿意下面,似乎有一抹别样的色彩,慢慢走了过去,偏头往里一看,呀!竟是一只蝴蝶,一只有着美丽翅膀的蝴蝶!只见这个小小的生命不断地挥动着它的翅膀,奋力的抓住叶子的边缘,但似乎总不是那么如愿,刚爬上去一分,立马又往下滑了三分,眼看着就要脱离了这片枯叶的庇护,我下意识的想要伸出手来托住它,可终究是慢了一步,它还是重重跌落在了泥土上,或许是受了惊吓的缘故,那双翅膀扑腾得愈发剧烈。

  而我,却再次震惊了!——这竟是一只残蝶,在我刚刚看不到的另一面,它的翅膀是破损了的。顿时我的心更软了,想要保护它的那种欲望也更强烈了,我用脖子把伞夹住,想用双手去帮这个小生命一把,但似乎这是一只挺倔强的蝴蝶呢!他避开我的手,不断地拍打着翅膀试图飞回到那片残叶上,试图飞回那曾属于它的避风港,可天意总不随蝶愿,一滴雨水落在了那片叶子上,不偏不倚,正好从那个洞里穿过,更如同预谋般恰好的打在了残蝶的身上,于是乎,刚好不容易离开地面的身体又被无情地打回了原地。

  我本以为残蝶会就此放弃,可它没有,仍然一次又一次倔强地扑腾着翅膀,试图往目标飞去!那一瞬间,我恍惚了,我想着昨晚我想过的那个问题:我成绩为什么总上不去呢?为什么我总放任自己一直懒下去呢?为什么我总感觉无形的压力直让我喘不过气来呢?呵呵,是啊!我还没尽全力尝试过,怎么能行呢,我遇到困难就退缩怎会战胜它呢,雕刻家之所以能把一块嶙峋的大花岗岩雕琢成一匹骏马,在于他能不断发现不断探索坚持不懈。滴水穿石,纵需百千年之久,但,一颗初心,慢煮岁月,滴水终穿磐石,因为有着一个亘古不变的信念——希望就在前方!原来成功的秘诀就是:信心!决心!恒心!我看了看天,微笑着,想起过去的冲动和懒惰,再看着这个教会我什么是坚持不懈的“老师”,它已飞回到叶子的下面,像我最初遇见它时那样,在叶子下面不断挥动着翅膀,奋力的抓住叶子的边缘,我用双手托起了它,可它似乎不明白我的好意,翘着屁股再次避开了我的手。我笑了笑,带着对它的敬意,带着对学习新的观念,带着即将迟到的风险,一路向着“希望”狂奔!

  不历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不历经磨难,怎么会成功。正所谓患难和困苦,是磨练人格的最高学校,是的,成为“珍珠”的过程是艰辛的,但那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不断塑造更完美的自己,才能提升人生的新高度!踏雪寻得的梅花总是格外幽香,修炼过后的自己总是格外美丽,邂逅残蝶,邂逅蜕变,美好就在前方等候,我们都会变得更好!

    初三:张珍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