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_900字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_900字

2016-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里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掘美的眼睛。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那风景却多少次与我们擦肩而过。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我们缺少那双发现美的眼睛。

  ————题记

  小时候,我的小伙伴都痴情于电视里的卡通片,他们对动画里的人物、情节都有个人独到的见解,甚至对分岐也要争个你死我活。比如:就喜洋洋智商高还是灰太狼智商高就能唇枪舌剑地战上好几天,然后双方会伸出拳头来达成思想的统一,于是,一场和平的辩论赛转变为暴力的武装械斗。现在想想,还是蛮有趣的。

  我当年却是有所归属。不过,我既不是喜洋洋派,也不是灰太狼派,我是书迷派。

  不知是何缘故,让我这个调皮佬只要一接触到书本就立即投入到它的怀抱。我曾手捧书卷十几小时水米不沾,大抵书本真是我的精神食粮了吧,书便成为我最熟悉的地方。

  多年后当我沏上一杯香茗,拂去书卷上的尘埃,再次拜读,感情又不同于往昔,往日不懂的文章却趋于浅显,往日深觉晦涩的诗句却变得流畅。我从诗句中看到了新的东西:高达武在塞外吟着“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时的豪迈大气。刘禹锡在低谷中吟着“乘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时的开朗豁达。王摩诘在深山野林中的酸楚之音“复值接舆醉,狂歌五柳前”。

  不论是杜子美在一叶孤舟上的落魄身影还是于少保在奔赴刑场时的大义凛然,都像是由他们的诗句为我绘出的风景。这些词藻、这些诗句就像一幅磅礴的水墨山水画,一鸟一兽、一草一木,都从书中的文章而来。书卷,这个熟悉的地方,也还有如此瑰丽的风景。令我深思,令我徜徉。

  生活中充满了美丽,一鸟一兽、一草一木、一花一石,均是可爱的存在。只要你慢下脚步,细心观察,就会发现: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评语:“书卷,这个熟悉的地方,也还有如此瑰丽的风景。”文章扣紧题目,文采斐然。

    初三:王若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