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你让我学会长大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你让我学会长大_1200字

2016-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我想念你的吻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我抬起头,观看今晚的星辰。赤裸裸的天空中,星星不知跑去哪里?在暗蓝色的夜空里,星星你有多寂寥?你会像我一样吗?在黑夜的陪伴下走春夏秋冬,当我停下脚步不再盲目的摸索时身旁仅仅只有一片尘埃。头颅缓缓向下,双眸饱满得快要关不住眼泪,可你知道吗?我想念你:爷爷请你不要走太远,我在原点等你!

  清风飘扬起我的秀发,双眼被一双粗糙的大手捂住手指之间有一股淡淡地烟草味好像四周仿佛环绕着一种芳香。大手放下不再捂住我的眼睛,立刻瞪大双眸,强烈的光芒使我感到不舒服可隐隐约约间喵到花朵儿,双眼猛的瞪大看向远方一片白色的花海,朵朵白芍花羞涩动人,有些含苞待放娇媚得楚楚可怜,包括站在花海中央淡淡的微笑的你。周围的朵朵鲜花包裹着他,在乳白色的花瓣衬托下他黝黑的肌肤变得通红由如娇滴滴的玫瑰。蔚蓝的天空,你我站在这花的海洋里使空气也弥漫着幸福感。我连蹦带跳来回跑穿梭在花海里流连忘返,轻抚起花骨儿低头嗅香气,“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带着你欣悦的心情唱出最古老的歌曲。“爷爷,你知不知道,白芍花的花语?”稚嫩的话语带着疑问响起,可回答的只有枫叶飘零地声音“嘻嘻,我猜你肯定不知道的对吧?是依依惜别,难舍难分。我也要一辈子不离开爷爷,爷爷也不可以离开我,好不好?”带这哭腔对爷爷说,仿佛树叶也在附和着我哗啦啦的翻动着“小傻瓜,人生在世谁无死!爷爷终有一天像奶奶一样离开你,你要学会面对现实,要勇敢知不知道?爷爷无法做你一辈子的港湾,所以你要去找你自己的后盾”胸口像被块巨石压着,泪流满面,只见爷爷用手抹去我的泪水用温和的语气说“我的心脏,你总要学会长大”爷爷把我抱进怀里,浅蓝色的外套粘上我的泪水和黏液温暖的怀抱在此时温暖着我的心窝“爷爷,难道每个人都有长大吗?难道我不可以一直窝在你的怀里吗?”爷爷家双眼间流露出复杂的神情恍惚使我明白了其中的涵义“那么以后我们走散了我在原地等你,你也不可以走太远”爷爷抚摸着我的头扯着了双嘴向我淡淡微笑“那这是我们的约定了,爷爷你不可以忘记,拉勾勾,”我伸出手指拉住爷爷的手摇摆再伸出大拇指盖章“拉勾上吊,一百年不知道许变,哈哈哈”笑声飘扬,述说着我们白色的约定。

  事过多年,可时间仿佛永远停止在那一瞬间,刻着我们的美好时光。时间匆匆流逝,白色的约定你可否还记得?我永不忘怀的还是你的昔日的笑容,你的怀抱,你的温度,你的味道因为他见证了我们的约定你给予我的爱。可爷爷你现在在那?我们走散了,我一直在原地等着你,我盼望有一天我转过头你高大的身躯能紧紧的抱着我,熟悉地味道能一直不离不弃环绕着我“爷爷,你知道当年我为什么要你答应我这个不可实现的愿望吗?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在你怀里的小女孩,不想要长大只想当你的小心脏。爷爷,我想你!”我抬起头看向遥远的夜空,仿佛要看透这片外表里面包裹这怎样的秘密。

  记忆中斑驳褪色的画面,可永远我不会忘记那份属于你的味道

  初二:李蔚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事例叙述生动,具体,趣味性强;一些精妙词语的使用,无形中为文章增添了不少情趣;最后,作者用寥寥数语,表现出了自已对爷爷的情感,令人感动。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开头的歌词似乎是写恋人的,与全文表达的感情不一致;整体结构不够合理,首段代入感不是很轻松,篇幅普遍偏长,阅读效果不是很好。

  建议作者能将段落划分的细小一些,减少读者阅读过程中的疲劳感,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