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16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及优秀范文:不曾凋落的梅_1200字

2016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及优秀范文:不曾凋落的梅_1200字

2016-04-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阅读下面一则材料,写一篇作文
  只狐狸追逐猎物,爬越篱笆时,差一点跌了下去,它拼命的抓住了一根荆棘,脚被荆棘扎破了,他痛的抱怨,说荆棘比篱笆还坏。荆棘说:我自己从不依赖别人,而你却依赖我。
  阅读这段材料,给你带来哪些感悟和启发?就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范文
  不曾凋落的梅
  题记:浑浊萌芽中——道已存在。
  冬过了,可又有谁在意那枝寒梅的存在?人们固爱美丽,可孰爱这凋零的梅呢,汝可知否,梅不曾凋零。
  岁月如霜,多少的花在最灿烂时凋谢了,享受着如潮的光景,当拥有大多时,最后面对的则是死亡。她们固然美丽,在好的季节时,他们灿烂着,人们爱她,纷花之俏,欣然于目,在这聒躁的世间里,他们为了生存,便伪装了自己,所以呈现于人的是最美丽的一面。
  “啊,这花好美啊,那样艳丽!”“嗯,是啊,还带芳香呢。”
  是啊,人们都爱着娇丽,这装扮起的美丽。梅,还不曾绽放,光秃秃的枝头还不曾发芽。是啊,这样丑陋的梅,又有谁会去爱呢。他受到冷落嘲讽,可梅知道自己心中的美丽,他积蓄着,待以勃发。
  在日晖于风雨中,在朝阳与冷月中,多少次物换星移,天渐渐凉了,人们再不愿去赏花了,庭院里是凄清,冷寂的。屋檐的余水,缓缓滴落,那被打破的潭影激荡起层层涟漪,又击碎了那镜影中的蓝天。这世间万物仿佛都疲倦了,那些傲慢的花再也不敢那么神气了,炫耀自己的美丽。
  是啊,秋来了,那脉脉黄叶,红叶,打着旋,摇曳着,仿佛在摇曳出那悠长的梦。
  梦是孤寂,那些曾经炫耀的花朵也有梦吧。美丽的,如泡影般的梦。最后这曾经的灿烂也死在这孤寂中,陨落了。
  雁过也,你可曾相识?你在这凋零中,还在追寻那曾经的美丽吗?叶静静地飘落着,空中弥漫着灰蒙蒙的雨雾;花谢了,所留下的只有这残破的枯朵。
  天愈寒了,北风呼啸着一切,肃杀的寒冷仿佛要吞蚀世间的万物。
  雪,漫银飞舞在天际间,无尽的茫然朦胧在雪寂中,晶莹的雪压上了突兀的枝头。那曾经绽放的美丽,你在哪里?眼前只有这雪花在舞着,旋着。如走在末日的荒芜。在寂静中,那生命的灿烂呢?
  忽而,我望见了,是一枝梅傲然挺立在风雪中。寒风的呼啸,又怎能使梅退缩,在积蓄后勃发,在酷寒中超越了自己,昂着枝头,灿烂地迎霜傲雪,飘逸着超越世俗的绝丽,孰可识梅?知梅者傲骨,愿读者少亦。梅孤独的绽放着,那昂起的枝头似乎在昭示着前方。
  冬去春来,严寒的冷酷终于过去了,和煦的春风使万物又苏醒了;积雪融化了,树梢上又突出了新芽,花儿们又绽放了。人们也减去厚重的衣服上山赏花,他们好开心,踏着松软的土地,闻着泥土的芳香。在这花丛里尽情的欢笑着,这哪还有半点凄凉
  梅,又静静的积蓄着,虽然还曾是那突兀的枝杈,可这浩然正气的清香还弥留在人间,但又有谁爱这只凋零的梅呢?不,你错了,梅在人们的心中从来就不曾凋零。
  后记:寂寞在寂寞中的寂寞,才是真正的寂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