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清明忆外公_700字

清明忆外公_700字

2016-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清明前面前一天,我跟妈妈、舅舅、小姨还有表哥、表姐,一行人一起去了外公坟前上香。

  在儿时的记忆里,我跟瘦瘦高高的,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笑容。由于我在外公家附近的幼儿园读书,所以就天天住在那里。每当我回家时,都会看到外公在门口等待,用嘶哑的声音说:“雯雯,回来啦!”然后我就背着小书包一蹦一跳地来到外公身边,牵着外公那长满老茧的手回家。长大以后,我常常来看外公,但也只是礼貌性的问候一下,并无太多交流。外公有个不良的爱好,就是喝酒,外公是个极其爱喝酒的人,每一餐都要喝,除此之外,没事的时候也喝。外婆和妈妈劝了他好几次,他都不听,于是就不劝了。

  有一次外公喝醉了酒,倒在地上,那时没人在家,直到舅舅回来后发现才赶紧送进医院。从医院回来前医生就一直嘱咐外公别喝酒了,对身体不好。可是,外公趁我们不注意,偷偷喝酒,结果病情加重了,又进了医院。过后舅舅打电话过来,说是有重要的事情找妈妈,我当下就有种不好的预感,是不是外公出事了。果不其然真是外公出事,妈妈收到消息就赶紧收拾东西去看外公,走之前妈妈对我说:“雯雯,你外公可能不行了,你在家要照顾好自己和弟弟,我过几天就回来。”说完就出去了。几天后,妈妈回来了,外公已经去世,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妈妈,便不说话。外公住院期间,我都没有去看望他,为此我感到很内疚。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站在外公坟前,远处的青山,近处的田野,渐渐变得模糊。眼前的一切似乎是那么熟悉,好像刚刚外公还在门口等着我回家,转眼间外公就已经驾鹤西去,消失得无影无踪,像雨中的水汽,无论我怎么抓,都已经抓不住了。

    初一:陈佳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