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感恩痛苦,感恩磨难_800字

感恩痛苦,感恩磨难_800字

2016-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是3月27日,早上十点五十三分,面对着一张因无字而越发苍白的稿纸,我无言沉思。老师布置的以感恩为题的作文还没有着落,脑海里思绪万千,提笔却又无奈的放下,只能眼睁睁瞪着电脑右下角的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那么此时此刻,就让我来感恩一下一些不同的东西吧。

  痛苦与磨难。

  每每提到这两个词,相信不会有人喜欢,但它们却着实有着可以让我们感恩的东西。

  记得小时候,总会有一两天不想做数学作业,那时候做数学算是我最为痛苦的一件事。就算爸妈在一旁催促着,我也只会慢悠悠的扒着饭,把每一勺米都嚼成糊才咽下,天真的以为可以借此拖延时间。或者是跟爸妈哭闹,鼻涕横流。但最后的下场是收起眼泪拿着铅笔,坐在冷光灯下做数学。

  到了初中,不想背历史的考点,每次想到就会蹙紧眉头,仿佛从天而降了一个不可解开的难题。可一次一次的历史成绩都不堪入目,家人的责备,老师的劝导徘徊不去。我在这些重压之下度过了我觉得最黑暗的一段时间。为自己痛苦着,也因别人而痛苦着,还会向某些不可名状的东西倾注自己的愁怨,可我也只能认命的拿起历史考点,读,然后背。

  就连1200多年前的那个苦命书生,也在船头感慨,那长长的榜单上居然挤不进他张继的名字,他失望,迷茫。但他也因此留下了不朽的《枫桥夜泊》。

  所以懂了吗?痛苦和磨难杀不死我们的,它只会让我们变得强大而美好。

  当初那个红着眼眶流着鼻涕不想做数学的孩子,现在已经坦然的接受每一份试卷,即使她的历史依旧不是最好,但正在慢慢进步着。有谁会记得那长长的榜单上的状元是谁,或是当年状元披红游街的景象?没有,人们只记得那个落魄的书生,和他的《枫桥夜泊》。

  所以,感恩痛苦,感恩磨难,是它们带来了一些我们从未体会到过的感觉,无论是什么,但一定会是珍宝,即使微小,也闪闪发光。

  十几分钟之前的那傻女孩还在为作文发愁,十几分钟之后一篇文章完成。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只会变得强大而美好。

  初三:徐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简明扼要的交代了写作情景及原由,文章以作者的亲生经历与名人故事论述感恩痛苦与磨难的原因及意义。生动具体,而又有说服力!

  文章旨在激励大家积极向上克服困难,具有积极性,值得一读!

  点评老师:刘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