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我们发现了奇怪的树_6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我们发现了奇怪的树_600字

2016-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午第三、四节是语文课,付老师告诉我们这次要实地观察,目标是植物。分好了小组,大家迫不及等地撒开脚丫子冲下楼寻找目标,我为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所感染也融入到寻找的队伍当中。

  我的组员有舒俊豪、钟紫怡、周梓晗、刘柏宏、熊泽珏。我们组有一个特点:办事严谨。我们挑树木目的性很强,一定要有特点,要吸引人。所以大家挑来挑去,也没有找到心仪的目标。

  正当大家心急如焚时,我对大家说:“哎,你们过来,你们觉得这棵树怎么样?:“大家围拢过来,仔细地观察着我发现的树,最后心照不宣地点了点头。

  于是,工作开始了。我不急着收集标本,而是来观察它们结构。果然,我有了发现。首先,这棵树的时子比其它树的叶子更细也更硬;其次,它的树皮是绿色的,而不是粽色,而且比其它树叶更湿滑;最后我还发现它的树干、树冠更柔软而且偏细。这几项发现令我很惊讶,而且我发现站在这颗树下比其它树底下更凉决。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仔细琢磨其中的道理,原来是树皮起了作用。树皮因为有水才会潮湿,树皮和树是在一起的。水通过吸收,对整个树就会变得凉快了。

  我在观察的过程中也在想:如果多种植这种树会产生怎么的效果呢?这种树的含水量极高,反它加工一下,就能变成甘甜的水了,而且是纯天然的哦,像是海南长在树上的椰子一样,现代社会的污染越来越严重,社会城要健康的水源,我很兴奋自己有之样的想法,并且暗下决心要为自己的愿望而努力求知,为之奋斗!

    五年级:孙裔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