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身边的好老师_1200字

身边的好老师_1200字

2016-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匆匆,滴溜溜的,上初中了;岁月如梭,一转眼我们快初二了。

  记得在刚开学时,所有的是陌生的,老师、同学、学校环境。第一次初来乍到,一切都让我觉得陌生而好奇。然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我班主任——胡佳老师。

  胡老师,栗色的短发烫着小小的波浪卷,倚在讲台上,讲开学的注意事项。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十分严厉,以至于我都不敢抬头看她的眼睛。一直不停的交代入学的注意事项。学校寝室的要求,如何管理自己的学习生活……这一切于我兴奋而害怕。

  严厉的她让我们压力山大。

  不得不说,胡老师对我们的确很严格:每周一到周五的早自习到就寝入睡都一一监督。一次次的英语听写,一次次的数学讲解,一次次的体育锻炼,……好像胡老师无所不能。只要我们违反了纪律或者作业没过关,总是会在办公室重新来过,第二遍第三遍第四遍……她有超级好的耐心与最高“惩戒”——取消小组值日有待,取消干部职能。在我们超级荣誉感下最可怕的就是她的惩戒。所以在她的规矩下我们都“遵命”。以学习为已任以集体为光荣。

  严厉中的慈爱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一个调皮捣蛋的男同学跟隔壁班一同学打闹,一不小心被剪刀戳到了头。当天晚上,雨水还在哗哗地下着,透过窗望去外面一片乌漆漆的。我们本以为胡老师已经回家该同学算逃过一劫。谁知胡老师居然回到学校,劈头盖脸就是一直“教育”。什么安全啦,什么班级间友爱啦,什么男子汉冲动啦……听得我们班那个同学悔恨交加痛苦流涕。结果我班同学一激动发现头上已经结痂的伤口又“汩汩”留下了鲜血。这次胡老师吓住了。刚刚还喋喋不休的教育,马上手忙脚乱拿到备好的碘酒纱布。胡老师真周到,马上转换成救护能手。我疑惑啦是严厉的她还是?

  春天来了,春寒料峭,冷风呼呼地吹,喷嚏声一声接一声地响起。有些同学家住得远,家长工作忙。我们班是有了一个习惯,随时备上一些常用的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创可贴等,生怕班上哪个同学生病了。胡老师充当我们班看护医生的责任。看着大家感冒的样子,胡老师急得团团转。一会儿买药,一会儿分药。一天三次都是她按时监督大家吃药。看到大家慢慢好起来,胡老师在班会课上幽默地说,我们班毕业了,她就可以去开药房了。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感冒终于好得差不多了,胡老师的也总算是放了下来。不过胡老师倒是高冒了。

  尾声。

  胡老师爱笑,每次见她都面带笑容。胡老师给我们讲得最多的就是好好学习。她会趁中午午休时给我们将不懂的数学题;会在早自习抽空来看看我们;会在每周班会课上总结一周;会在家长群上发布每周的作业;会在每周按时批改完44本各不相同的周记……

  这是我们的班主任,也是我们最亲爱的胡妈妈。

  青春是杯柠檬汁,又酸又甜;青春是首歌,旋律悠扬;青春是支舞,优雅华丽。

  相逢是首歌,相聚是份缘。不知不觉上初中了,不知不觉快初二了……谢谢让我遇见你——胡妈妈!

    初一:袁凤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