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_750字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_750字

2016-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日本在我国北平附近挑起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中日战争从起拉开了帷幕。直到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日本鬼子宣布无条件地投降,我国的八年抗日战争才告结束。

  在这长达八年的战争中,无论是中国的军队还是老百姓,只要是有血性的中华儿女,都是热血沸腾,满腔怒火,不把日本军队杀得片甲不留绝不罢休。

  在这八年间,中国人民和军队共进行了大规模和较大规模的会战22次,重要战役200余次,大小战斗近20万次。

  就在这期间,小日本鬼子一双双眼睛贪婪地望着中华大地,一双双手疯狂地在中国富饶的土地上乱抓乱绕,肆意破坏,双手沾满的中国人民的鲜血,留下了不可饶恕的血迹斑斑的罪行。

  与此同时,日本鬼子遭到中国人民的强烈的回击。中国人民一双双强有力的大手,一次次驱逐着这些贪婪的手,并给以致命的打击,让这些贪婪的眼睛一次次露出失望。终于在八年后,这些疯狂的双手举起了白旗,贪婪的目光也从此在中华大地上永久的消失了。

  抗战的胜利洗刷了强而有力的手上民族耻辱的污垢,这双手是中华人民的汗水、鲜血甚至是生命凝结而成的!中华民族也随之站起来了,不再是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了。

  这一双双强有力的手上密密麻麻写着:“抗日小英雄雨来多次粉碎了日本人的计划;王二小不顾生命的安全,机智勇敢地把日本鬼子带到了我们军队的伏击圈;狼牙山五壮士英勇就义时冲入云霄的口号至今好像还在我的耳边回响……”。是这些字上的人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一首首荡气回肠、气壮山河的诗篇。

  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应该因为战争的结束而忘掉这段历史。我们永久地记住这段历史。要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学习本领,使国家更富强,使人民更富裕。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初二:夏一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