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拼搏_900字

拼搏_900字

2016-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夜,暴雨如注。我独坐窗前。

  一波波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测验才气势汹汹的扬袖离开,中段考就浩浩荡荡的卷土而来了,我早已被学习压得力不从心,有如疲马畏陡坡。

  于是便夜里挑灯看书,仿佛梦回历史角落,体验折柳之情,骊歌之悲……窗外狂风猛烈地拍打窗户,恰似风雨作龙吟。我起身关窗,却被一抹绿色深深吸引——

  那不正是邻居刚植不久的小树吗!那小树苗是多么娇柔,多么弱小啊,平时看它在风中颤颤巍巍,仿佛经不起挫折。眼着小树被暴风雨撕扯,枝叶在树干的剧烈摇晃中瑟瑟发抖,我不禁为它捏了把冷汗,担心它瘦小的身躯会因此而夭折。

  “隆隆”霎时电火光石,雷声大作,随后天空泼下倾盆大雨,犹如银河倒泻。娇艳的花终究经受不住暴雨的摧残,枝折花落,路边刮来几根被风雨折断打湿的树枝。我甚至想冲上去把小树苗搬进屋里。可向前望去,我便被它的坚韧所折服。一片片绿叶被刮落枝干,重重地跌下地面,但树苗却安然无恙似的,任凭风吹雨打。

  即便快要站不住脚,即便被狂风暴雨折磨得剧烈摇晃也百折不挠,也屹立不倒吗?这是多么强韧的信念,多么拼搏的精神啊!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突然,一抹葱绿再次吸引了我的眼球——

  那是小树的新芽!只见那一点,一点鲜艳的的葱绿,隐埋在一簇簇的绿叶中。小树虽然被暴风雨无情地折磨,但仍把新芽保护得安然无恙。为什么这么一颗小小的树苗能够在漫长的暴风雨中依然傲然挺立?依然坚韧不拔呢?是因为它护在怀中那许多鲜艳的嫩芽,是因为它孕育着春天的希望吧!

  顿时,我心中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相信亦坚信着小树必定能经历风雨,必定能屹立不倒!

  第二天清晨,旭日东升,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折射出亮丽的光斑。我走出屋外看小树,它果然不负我望,从“狂风暴雨终摧残”最终扭转局面成了“千磨万击还坚劲”。那点点葱绿的新芽在绿叶中探出头来,熠熠生辉。

  我曾感空虚的心灵早在那晚洗尽铅华,每个罅隙都被自信拼搏的精神填得充实。是啊,学海漫漫,一人的腹中经纶就像小巫见大巫,犹如蝼蚁。不论是大雁惊风,霜叶层染;或是雷雨贯空,雪压莽原。我们都要怀抱心中的嫩芽——梦想,一路热情,一路执着。以笔为桨,即便学海浩瀚无际,也要奋力搏击!

    初二:xx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