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也需要挫折_6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也需要挫折_600字

2016-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长,就像一叶小舟,载着我在一望无际的海洋中乘风破浪。那海面有时平静得像一面镜子,但有时又变成滔天巨浪,好像要吞噬了一切。

  成长中,不知不觉,我已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小学生成为一名懂事的中学生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年级的升高,那些作业也从一个小时就能完成的,变成要几天才能做完。而且,不但作业多,就连考试,也是接踵而来。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是很有把握能考好的。但是试卷一发下来,我立即就看到了老师写在试卷上的几个鲜红的字。我顺着试卷看下去,越看越惊讶。天啊!我怎么会错那么多啊!我急忙拿着同桌的试卷对答案,希望是老师改错了,而不是我做错了。但是事与愿违,真的是我做错了那么多。

  我难过极了,趴在桌子上,偷偷哭了。这时,老师注意到我,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跟她到办公室去。我偷偷用手抹干了眼泪,站起身来,跟在老师后面,走向办公室。

  到了办公室,老师坐了下来,也挥手让我坐下。她对我说:“怎么了?”我沉默不语,害怕一出声,眼泪又忍不住哗哗地掉。她继续说:“是因为这次考试吗?”我点点头。“这有什么好难过的,一次考试算得了什么。因为这次失败就害怕了?这次考不好,下次细心点就好啦!你要知道,成长中,没有谁是不遇到过挫折的。”我听了这一番话,心情豁然开朗。

  是啊,这一点挫折算得了什么?如果遇到这一点挫折就放弃,就气馁的话,那么,成长的过程也就没有意义了。成长中,谁没有挫折呢?以后,还有许多的挫折和困难等着我去战胜呢!

  初二:智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用孩子的语言叙事,显得自然,朴素,犹如一股清泉;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

  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文中看到试卷后心情的描写大多浮于表面,未具体刻画内心活动;叙事比较平铺直叙,语言稍显直白朴实,写作亮点不够明显。

  建议作者能在文中多些心理活动的正面描写,学习一些必要的写作手法,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