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悔悟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悔悟_800字

2016-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之舟是那样小巧,却能载动如此多的东西。岁月留下的被我们件件打磨,永存于此。晶莹的翡翠,华丽的锦袍,小巧可爱的玩偶,精美的八音盒。在我灵魂深处有一只蝴蝶,披着华丽的羽衣,静静地凝固在时光的琉璃中。那样高贵,那样凄凉……

  我不是一个好孩子。正如那丑陋无比的毛毛虫,每天沉浸在自己化蝶的美梦中。可是与它不同的是,我,永远都不能破茧成蝶。

  我沉迷于游戏之中无法自拔。因为在游戏里面,我可以为所欲为,我可以是强者,我可以拥有至高无上的法力,没有伤痛,没有眼泪。

  仿佛有一层迷雾笼罩着我,泪眼婆娑,我无法找到出路,迷失了方向。

  放月假了,我却丝毫没有因为上个月,上上个月的成绩感到羞愧而是坐下来,从容地面对着电脑,开始了所谓的“假期”。

  妈妈看着我堕落的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在我身后,一滴眼泪悄然落下,摔得粉碎。而我却专心致志地打着游戏。

  “儿子,走,妈带你上山转一圈”。

  “不去,没看见我正忙着吗!”

  “快走,别不听话,走!”妈妈几乎是吼出来的,突然升高的音调吓了我一大跳。无奈之下,只得遵旨。

  长期被囚禁在校园中,竟然忘却了季节的变换。放眼一望,满目萧条,没有婆娑的树影,只剩遍地金黄。还记得之前一树清凉,此时却已经黯然无光。

  走着走着,妈妈停了下来,沉重地对我说:“儿子,你看看这里,发现了什么?”

  我顺着妈妈的手望去,什么也没有,唯一值得瞥一眼的就是那根剩了半截的木桩。

  “你还记得它吗,儿子?”妈妈轻轻地问到。

  记忆渐渐地浮现在眼前,我记起它曾经如此高大。我还曾经爬上它,去摘它的榆树钱儿。可是,如今,它已是这般模样……

  一圈圈年轮,宛如一口口泉眼,从我已经湿润的眼里,流进心房。

  我眼前的迷雾被一点一点冲淡,我像一个刚刚出世的孩子般急切地观察着这个世界,并不是没见过,而是,久违了。

  我摸了摸妈妈已经斑白的头发,扑进妈妈的怀里。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用意,热泪盈眶。只有我知道那不是普通的眼泪,而是悔悟。

  有人说蝴蝶是爱的象征,梁祝的故事是那样的美好。有人说蝴蝶是美的使者,看它绚丽华贵的羽衣。对我来说,蝴蝶是最最美好的蜕变。

  蝴蝶静静地躺在记忆的琉璃中,身披华丽的羽,没有人知道它曾经是丑陋的虫子。

  初一:李景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取材于真实生活,选材恰当,段落分明,情趣盎然,可读性强;虽为一件小事,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晴之笔,较好地凸现了文章主题。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羞愧而是"需要使用标点;重点"半截的木桩"处的描写不够具体,未进行深入的描写;"悔悟"二字在文中未作提及。

  建议小作者能详细描写小时爬树摘榆钱儿的情节,使故事更加丰富,要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