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听,大组长的倾诉_750字

[超新星初中组]听,大组长的倾诉_750字

2016-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升入初中以来,各种烦恼就毫不留情的向我袭来:学习的压力的烦恼,同学交往的烦恼,当组长的烦恼这些烦恼就像雾,像风,像雨,死死的缠着我不放,让我喘不过气来。

  我们班实行的是“小组合作”机制,而每个小组都会以“挑兵挑将”的形式诞生。全班分为八个大组,而每个大组的组长就理所当然是期中考试的前八名,再由这八位同学挑选组员。而我也顺利地当上了大组长。这时,你可能就会问了:组长这个小官,怎么会有烦恼呢?你要是真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

  这不,小组刚成立,组员们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为了方便小组合作,每组的座位就要麻烦大组长来排。组员们纷纷开始对我上演“苦情戏”:这个不想和纪律差的同学坐,这个又想和好朋友坐在一起,那个又说坐后面看不见。最终,我还是“牺牲”自己,和纪律差的同学坐在一起,其他同学按高低个和自身纪律、学习情况合理安排,基本上达到各得其所。

  这个星期,烦恼又来敲门了。我的同桌,就是班里名副其实的“话痨”。他说起话来,就仿佛是关不上的收音机,喋喋不休。这不,数学课,他又开始“广播”了。我拍拍他的胳膊,意思是提醒他认真听讲,没想到他竟对我“横眉冷对”,开始教训起我来。哎,真是吃力不讨好!而小组刚刚成立,我正在竭力地与组员成为朋友,因此,我只能忍气吞声。

  当大组长,我还得承受另一方面的心理压力。大组长,理所应当就是班里的尖子生,学习成绩也必须名列前茅。有时我一不留神考砸了,就会引起同学们的指指点点,哈哈大笑。而我只能默默哭泣,将烦恼化作我学习的动力。

  大组长,真是一个既让我烦恼又让我欢喜的角色。

  初一:李翔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篇文章充满了感情,字里行间能体会到小作者对大组长一职的无奈之情;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学习的压力的烦恼"不如改为"学习压力的烦恼";注意添加标点"烦恼这些";作为叙事作文,缺少必要的故事情节描写,比如组员们给你下马威、同桌的横眉冷对的场景描写;写作手法上有些平铺直叙,语言亮点不足。

  建议小作者在以后的写作中更加认真一些,减小细节处的小问题;需要重点刻画具体的故事情节;使用些修辞方法使全文更加生动、鲜活,整体还不错,要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